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煜隆集团战略携手多行业巨头 打造中国家居O2O生态圈

2015年07月31日 11:4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

  进入到2015年,随着政府关于“互联网+”的明确利好信息出台,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概念顿成“显学”,而纵观当前各类金融投资方向,先期进入的IT、地产等热门产业已然“人满为患”,未来将有哪个产业成为下一个风口,已经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话题。日前,作为中国“家具行业闭环式商业生态圈”模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煜隆集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2015年7月,记者从煜隆集团方面获悉,经过长期的深入研讨和考察之后,煜隆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交通银行、中国人保及上市企业腾邦控股达成正式战略合作协议伙伴关系,不仅标志着煜隆集团在资本信贷和产业链条上赢得更多助力,也将对当下中国家居O2O生态圈模式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通过此次四方战略合作,我们希望围绕互联网+将产业链条延伸到更广泛的领域,为中国互联网家居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谈及此次战略合作的初衷时,煜隆集团董事长杨定平先生向记者表示。

  四方联合共下“一盘棋”

  据了解,此次煜隆集团与三方的重磅合作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在反复论证和多方考量基础上最终得以圆满完成。对于外界的一片赞誉,杨定平显然表现得“稳定而平和”。

  而外界显然对于此项合作抱有更多期待。另据了解,煜隆集团与交通银行将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资金托管、意向授信额度、新三板上市辅导、第三方履约保证、创投导入等方面进行全面地深度探讨与合作。

  此外,作为另外两方合作伙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介入煜隆集团构建的全产业链闭环商业生态圈,为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产品、客户、资产等进行全方位保险服务,另外双方将在供应链金融第三方履约保险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研究,为煜隆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广大投资人资金保驾护航,可谓是开辟行业先河。而在上市企业腾邦控股方面,煜隆集团也将与其在电商物流、大健康、互联网金融、商旅服务等具体业务领域进行深度对话和广泛合作。

  通过此次多方合作内容不难发现,无论是与银行机构在资金平台上的战略互联,还是与人保在产业链上的服务升级,以及与腾邦的深度合作,煜隆集团正在围绕金融互联网+,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与家居产业链共融的新模式。

  打破“融资难”界限

  “银行融资门槛高是所有实体产业的紧箍咒。“杨定平向记者表示。“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受益者,我们所依靠的主要是风险控制能力。”从煜隆集团的经营模式可以发现,杨定平并没有沉浸在互联网金融的浮华之中,而是围绕其核心业务板块即家居行业构筑线上交易平台,在可控的领域中逐步降低风险并稳步发展。

  交通银行作为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传承者和中国金融改革的探路者,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按一级资本排名位列全球1000家大银行的第17位。交通银行始终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和创业创新,顺应“互联网+”和“产业链整合”大趋势,积极助推“四新经济”发展壮大。对此,交通银行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明确的论证,“此次与煜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是出于对其专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认可。”在签约仪式现场,交通银行方面的签约代表向记者表示。中国人保和腾邦方面也明确表达了上述观点。

  据悉,凭借此次四方合作,煜隆集团倾力打造的“家居行业闭环商业生态圈”模式脉络也将更加清晰,即通过整合互联网金融体系,将互联网金融深层次融入到家居产业之中,打通家居上下游产业链,重塑产业结构,并最终实现传统家居产业的革命性变革。

  互联网不止有“+”

  对于传统家居产业来说,互联网+并不是“-”(替代)而是新的增长力“+”——这就是杨定平对于“煜隆模式”的独到见解。

  围绕“互联网+”,煜隆集团显然有自己的思考和布局,一方面以O2O商业模式为基础,探索创新构建互联网家居产业链生态圈,以互联网金融为纽带,打通与优化家居上下游产业链;另一方面通过打造全生态的整合平台,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生活体验。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并不仅仅依赖于互联网概念,而是因为金融创新。煜隆集团的努力方向,就是彻底打通互联网金融在实业落地的通道的同时,运用产业互联网的整个顶层设计,促使支撑主业的发展和创新孵化。而经过多年的深耕和细作,煜隆集团已经拥有全资、控(参)股企业10家,包括4家股份制公司,4家股权投资公司,1家股权众筹平台和1家金融信息技术公司。可以说,前瞻性的发展模式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是其不断吸引来自国内外金融巨头竞相合作的根本。

  煜隆集团起初曾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成功开创了中国互联网金融与家居产业链共融模式,立志将旗下雅堂之家打造成为中国家居电商第一品牌,而此次进一步引入交行、人保和腾邦的战略资源,也将推动煜隆集团家居互联金融的又一次华丽转身。

  下一站“多赢”

  随着煜隆集团与三大巨头的合作逐步向纵深展开,更多业内人士也对其未来合作模式和发展远景展开多方论述。对此,身在风头浪尖的杨定平显然成竹在胸。

  “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金融与家居产业链共融模式,我们将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建立全产业链闭环商业生态圈。”从煜隆集团的业务布局来看,其立足实体经济又高于实体经济,独创“互联网+”的互联网+金融+电商创新商业模式解决了实业经营的融资问题,推行了合伙人制,把中国的O2O和供应链金融有机地结合起来。“如果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整个社会发展的主潮流,那么我们就要做这一潮流的先行者。”

  从煜隆集团的未来发展模式来看,其并不是一家纯粹意义上的互联网公司,也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电子商务公司,更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家居公司。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煜隆其实是作为一个独特的资源整合者,通过互联网平台把传统企业和消费者直线连接起来,以此吸纳多方合作资源,并用互联网的思维去重新提升传统行业。

  “金融最深刻的本质是让资本得到合理的利用。”杨定平向记者表示,在他的概念中,金融和实业的边界在逐步地崩塌,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立业已逐步消融。“这是整个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此前有论调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能飞,但我们要注意的是,不是谁都能成为那头‘猪’。”

  “此次由煜隆集团牵头的多方合作,也将进一步夯实其在中国家居O2O生态圈的领先地位,且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控制自身投融资风险。”到底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也许煜隆集团的未来已然先见。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