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星火金融开创“极速投资”时代

2015年08月13日 09:20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不久前,星火金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星火金融发布会暨首届互联网资本市场前沿论坛。以“互联网将如何变革资本市场,并助力中小企业成长”为议题,论坛探讨了“互联网+”时代投行竞争的焦点:价值创造、开放透明、极速高效、风险管理。星火金融打造的“星火护航“、“ 极速投资“集中向外展示,“互联网投行第一品牌”隆重亮相。

竞争焦点一:发现价值,创造价值,争当中小企业的好伯乐

  当前,技术变革与商业模式创新是经济增长的新动力,金融资本支持中小企业创新是大势所趋的。而创新型企业在孵化期阶段,成长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明确,风险较大,项目和企业存活率很低,投资人可能面临无法回收成本的风险。而在稳定扩张期,企业需求痛点演化为打造企业持续不断的成长性能力。

  因此,投行服务核心能力价值体现在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入理解和准确判断,发现具有成长价值的早期项目和企业。换句话说,如何快速甄别投资价值并帮助小微企业创造价值是关键。

  星火金融于2014年圣诞节上线,是一家新锐互联网金融企业,公司坐落在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投行第一品牌。目前星火金融建设了星火护航团队,服务于中小企业成长的各阶段,并帮助投资人快速、准确甄别项目价值。在企业的早期,创业家往往都是很有自信和热情的。星火金融联合各行业专家甄别中小企业的投资价值,专业分析商业的可行性。对于高潜质投资项目将持续提供专业辅导和价值提升服务,例如企业治理的完善、人才的引进、下一轮融资的期限等。星火护航团队打造了一个为更多企业与个人提供价值服务的“上市直通车”:依托全方位的专业咨询、投融资交易和价值管理服务,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平台服务,为“众创”和“众投”提供惠普机会。

  竞争焦点二:开放透明,互联网精神在金融领域的实践

  互联网投行时代,创业者和投资人双方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信息筛选、匹配和资本定价,无传统中介、无信息阻隔。以星火金融为例,通过线上平台,中小微企业可以自主发起项目,投递项目BP,获得项目评审和展示机会。在平台上注册的投资人可在线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并表达投资意向,获得可能成为股东的机会。星火金融通过互联网组织项目和资金,将靠谱项目迅速带到投资人面前,帮助项目遇到最合适的投资人,提高企业成功的概率。互联网投行可以有效服务于企业早期发展阶段。

  另外,通过平台获得融资的企业,星火金融会充分利用公众监督机制,积极规范企业行为。公司经营情况也会定期以报表形式在线传送给投资人。

  竞争焦点三:极速融资,帮你遇见“对的人”

  创业者在融资的过程中,往往会对投资人的反馈揣摩不安,因为有些投资人总是做出不主动、不拒绝等不负责任的行为,让创业者不知所措。

  在互联网投行时代,BP投出去无回复将不再是行业常态。通过星火金融平台,创业者可以在线投递BP,收到BP后,并于24小时内收到初步反馈。项目上线后,如投资人对项目感兴趣,星火金融会在48小时内约见创业者,并提供尽调支持。完成尽调后,如投资人确认投资,可通过平台监管帐户,实现网上投资。换言之,通过星火金融平台,项目方能够迅速收集反馈意见,投资人也能够对优质项目快速跟进和投资。

  随着互联网的风起云涌,创业和投资已经呈现出扩大化和普及化的趋势,谁能快速甄别项目并作出有效反馈,谁就是互联网投行的强者。

  竞争焦点四:大数据平台或成风控利器

  互联网带来巨大机会的同时,风险管理也被提上日程。准入门槛低、资金流转快、信用程度低等因素,使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也重点在这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规范。比如要求第三方资金存管,确保充分的信息披露,风险提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等。

  星火金融在风险管理上已经形成了自身的一套体系。首先,引导投资者要清楚地认识到股权是风险共担的长期资本,端正自身的风险意识,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其次,星火金融依托专业力量层层把关,评估和管理风险。未来星火金融还将根据丰富的一手项目数据,建立数量化风控模型,通过收集相关指标数据,评估企业创业的的风险性,为创投行业贡献新的评估手段和标准。大数据分析能力将成为互联网投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当下顶层设计层面给予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空间仍然较大,以法律为底线,以互联网“开放、平等、协作、共享“精神为指引,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与投资人为宗旨的互联网投行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星火金融打造”互联网投行第一品牌“正在路上。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