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邮储银行2015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全面启动

2015年09月1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4日电 11日,“邮储银行杯”2015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媒体发布会在江苏盐城举办。随着“创富先锋——2015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在浙江、湖南、青海、江苏、宁波等分行拉开帷以及此次媒体发布会的召开,2015年邮储银行创新创业创富大赛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助力“双创” 提供融资融智平台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稳增长、扩就业、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奋发有为的改革开放新局面、新气象正在逐步形成。

  在媒体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表示,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要途径,而青年是最富活力的生力军。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坚持走普惠金融与商业可持续发展道路,立足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积极搭建青年创业平台、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做了不懈努力,探索了不少新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介绍,自2010年以来,邮储银行连续6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创富大赛系列活动,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为宗旨,以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三种产品为依托,通过引入政府、专家、媒体多方参与,将融资和融智结合,为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打造以“一个联盟、四大平台”为基础的创富综合服务平台。“一个联盟”,是建设以支持小微企业客户发展为目的、以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为支撑点的创富联盟。“四大平台”分别包括:资金支持平台、品牌传播平台、技术指导平台以及商业模式交流平台。

  6年来,邮储银行为数十万青年创业者搭建创富平台,受到各级政府和广大创业者的热烈欢迎。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期间,专门登上了邮储银行信贷客户、2012年创富大赛海南赛区第一名卢传安的渔船,和他亲切交谈。

  据悉,2015年邮储银行创新创业创富大赛于8月至11月举行,大赛主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青年创富”。此次邮储银行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在13家一级分行开展,包括北京、河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青海、宁夏、宁波分行。优胜者有机会获得融资支持以及一系列的比赛大奖,而符合放贷条件的落选者也有融资机会。

  同时,邮储银行还与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邮储银行杯”2015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由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承办。大赛分创富组、创业组和创意组进行,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奖励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创富贷”、一次性创业奖励金、贴息贷款扶持、优惠贷款扶持、创业导师辅导、评选表彰、创业政策支持等。

  支持“三农” 当好“三农”服务生力军

  据了解,为了带动更多青年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伟大进程,2014年,邮储银行首次与共青团中央合作举办“邮储银行杯”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以“青春创富,邮储相伴”为主题,重点支持从事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涉农行业的青年或创业团队。这次大赛是首次在全国层面开展的涉农领域青年创业大赛,使邮储银行开创的创富大赛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创富”品牌逐步成为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的一大特色。

  2014年,“邮储银行杯”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分地区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邮储银行广东、北京、广西、四川、深圳等14家一级分行启动了地区赛,共吸引了1.2万多个项目参赛。全国共有28个省(区、市)参与全国赛,共有超过3.7万个项目、4万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个项目晋级全国赛。截至2015年4月,共有近4000个参赛项目获得了累计19亿元的银行贷款;入围全国赛的150个项目中,已有24个项目获得累计3亿元的银行贷款,39个项目获得累计5.5亿元的银行授信;其中,邮储银行在电视决赛现场授信近亿元。

  今年,邮储银行与共青团中央继续联合举办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更是邮储银行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服务承诺,当好“三农”服务生力军以及进一步落实“支持广大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具体体现。

  “本次创业创富大赛以项目竞赛为依托,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等方式,培育创业创富项目,培养致力于从事农业产业链和农业现代化项目的青年创业创富人才,从而示范和带动更多青年成为创业致富‘领头雁’,并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表示。

  据悉,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超过4万个,居国内银行业首位,也是世界单一法人金融机构中网络规模最大的银行;服务客户近4.9亿人,是全国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2.3万亿元,有效解决了1200万户小微企业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资产规模超过6.5万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5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单上,邮储银行按总资产位居第23位。(中新网金融频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