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新为魂 钰诚集团闪耀“双创周”(图)

2015年10月2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创新为魂钰诚集团闪耀“双创周”(图)
钰诚集团北京双创周活动展位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有媒体盘点,近两年来,国务院及其组成部门先后围绕创业创新出台了20多项政策,地方政府也出台了2000多项相关配套政策。中华大地掀起了一股创业创新的热潮。10月19日,受国务院指示,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北京拉开帷幕。

  作为创业创新的典型代表,钰诚集团合伙人会议主席丁宁此前曾在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中,作为创业创新榜样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此次,钰诚集团再次受邀参加“双创周”活动,向政府及社会各界集中展现了钰诚集团的创新成就。

  十年不变 创新为本

  回顾钰诚集团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创新一直是钰诚集团发展的根本驱动力。

  钰诚集团合伙人会议主席丁宁,17岁创业,以互联网商业贸易(B2B)模式起家,先后涉足铁路专用五金、金属表面预处理材料、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国际金融及国际贸易等领域。参与了60多项国家发改委、国家火炬计划研究项目,获得了近百项技术专利。旗下安徽钰诚融资租赁公司在外资系融资租赁公司中位居前四,是全国最大的融资租赁公司之一。其支持创办的e租宝已成为覆盖全国的专业化、标准化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目前正在建设以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雷云系统,并与华为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如今的钰诚集团,已成为一家以创新与发展科技金融为主轴,以建设国际区域经济自由港、国际安保服务与咨询产业为两翼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在此前“发现双创之星”活动的主题演讲中,丁宁曾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与所有创客共勉。丁宁的这种极富韧劲的创新追求为钰诚集团注入了创新精神,促使钰诚集团不断前行,从安徽蚌埠走到北京,走到东南亚,走向国际。成为创业创新的典范。

  模式创新 从零到一 从一到无穷大

  此前,PayPal创始人、Facebook首位外部投资者彼得•蒂尔(Peter Thiel)的新书《从0到1》阐述了一个重要的观点:“创新不是从1到N,而是从0到1。”这与钰诚集团的创新之旅不谋而合——以极小的切入点出发,通往更广阔的商业天地。

  十几年间,钰诚集团从最初的商贸公司到如今的全球化企业集团,其跨越式的成长,正是通过模式创新,不断实现发展裂变的过程。

  以钰诚集团在东南亚的实践为例,今年5月,钰诚集团在缅甸第二特区(佤邦)建设并运营了钰诚东南亚自由贸易区和东南亚联合银行。根据钰诚集团的总体规划,钰诚东南亚自贸区将融合多方力量,带动离岸金融、特色生态旅游、高科技种植业、养生医疗、3D打印产业、机器人制造业等一百余个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全面改变当地产业短缺的现状,提升产业发展高度,带动东南亚地区和中国边境城市的经贸共赢,形成具有辐射效应的区域产业大集群。

  钰诚集团在东南亚自贸区的实践,跳出了“圈地建厂”的固有模式,通过自贸区的建设,实现了金融、贸易、融资租赁等全方位的跨界和融合。

  金融创新 以金融驱动海外投资

  在“互联网+”变革时代,国家层面推出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互联网+”发展,同时,企业积极探索金融创新形式,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成为传统金融业的补充。

  金融创新,已成为一种席卷全球的新潮流。钰诚集团的全球化发展战略,也以金融创新与实践作为切入点。

  今年5月,钰诚集团斥资1亿元在缅甸开设了东南亚联合银行佤邦分行邦康支行,这是缅甸第二特区(佤邦)设立的首家商业银行,将经营缅甸第二特区(佤邦)各类现金管理、企业贷款、项目融资、跨境融资及离岸金融等金融服务,旨在为日益扩大的双边、多边经济交往活动提供安全的金融服务,从而促进中国和缅北之间的投资和贸易金融往来,为整个缅北经济的发展和中缅边境的经贸往来,注入新的活力。按照计划,东南亚联合银行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成立6家分支机构。

  与以往中国企业走出去时多采用投资建厂、消费品制造等较为粗放的方式相比,钰诚集团以金融资本带动区域发展的投资切入形式,显然是一种更高格局上的战略选择。

  乘着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之势,钰诚集团还创新性的将互联网金融与融资租赁结合,倾力打造了基于融资租赁债权转让的互联网金融平台e租宝,如今,该平台作为创新金融的典型范本,已赢得数百万投资者的青睐。此种创新金融也将在钰诚集团全球化发展过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科技创新 企业成长的不竭动力

  此前,一篇《美国已进入“新硬件时代”》的文章曾在中国引起广泛的讨论,文章指出美国科技巨头都在布局围绕硬件的产业。除搜索外,谷歌眼镜、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谷歌智能机器驮驴都已面市;亚马逊正尝试利用多轴无人飞行器送快递;AUTODESK利用3D打印机打出来的假肢让残疾人变成了炫酷人群;FACEBOOK用虚拟设备让年轻人体验“真实世界”。埃隆•马斯克造出纯电动车“特斯拉”后,又开始玩可回收火箭和制造“超级电池”;而苹果用智能手机在引领了“新硬件时代”后,又推出了智能手表。科技创新引领的新硬件时代正在到来。

  事实上,在中国也是如此,科技创新始终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创业创新的驱动力。从工业革命至今的历次变革已经向我们证明科技创新的巨大价值。钰诚集团也是科技创新的践行者。钰诚集团下属的实体公司中有两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产业示范基地,生产的的铁路专用五金和金属表面预处理材料分别占据国内30%、80%的市场份额。丁宁曾表示,钰诚集团始终将创新当作推动集团发展的重要引擎。无论是融资租赁业务的“跨境租赁通”,还是钰诚集团正在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终端“铂钰手机”、“钰诚e信”金融APP应用软件、雷云系统,甚至是其支持创办的e租宝,都在彰显着对创新的不懈追求。

  钰诚集团一直以“金融服务全球 科技共赢未来”为企业使命,始终保持对于科技发展的敏锐洞察,通过科技创新不断驱动企业发展。

  这是一个创业创新最好的年代,无论是社会氛围、融资环境、人才素质,还是国家各种扶持政策,都已产生成效。钰诚集团十几年的发展也同样证明,优秀的企业,不会被埋没,有理想的企业,更有机会创造成功。(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刘虹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