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沪指重返“3”时代 结构性做多行情已开启

2016年07月06日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在成功站上3000点后,需要回踩方能继续上攻,但回踩空间有限

  ■主持人:张晓峰 吴 珊

  A股吸引力将上升

  《证券日报》记者:在周一大涨近2%后,沪指昨日继续上攻,最终收涨0.6%,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报收3006.39点,沪深两市量能继续温和放大,合计成交7078亿元,市场人气进一步激活。请问,随着沪指强势突破3000点关口,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爱建证券:英国脱欧公投后,美联储本轮加息进程受到重大打击,7月份加息概率几乎为0,而由于8月份没有FOMC会议,9月份和10月份临近美国大选,年内最有可能加息的时点已经延后至12月份;同时,英国脱欧公投后,对国内资本也是个极大的警示,虽然国内经济面临着一定困难,但在全球局势动荡下,国内资产的相对吸引力也在上升;而国内目前流动性较为充裕,在内无稳妥投资标的,外无安全资产的背景下,A股在国内的相对吸引力也将上升。从这个角度来讲,对A股也无需悲观,苦虽未尽,干却已来。因此,A股虽无大牛市基础,但出现一波主要以业绩确定性和流动性驱动的阶段性反弹却是大概率事件,沪指下半年区间大概率为2700点—3400点。

  海通证券:震荡市里市场上下波动主要源于政策、事件影响风险偏好,2个月的短期偏乐观,潜在积极因素如创新加速、国企改革提速、金融改革推进等,风险偏好将阶段性提升。从市场形态看,利空不断的6月份虽然指数没涨,但成交量放大,多方力量已经在积蓄中,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的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类似2015年10月份,多空力量对比已经发生微妙变化,短期行情已经走在多头市场的路上,保持积极。

  重启多头思维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延续周一强势,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拉升走高,盘中最高冲至3010.28点,收盘以3006.39点报收。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巨丰投顾:随着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升级,市场向好情绪有望升温,在成交量温和释放的同时,观望资金有望逐步介入,短期若无利空影响,股指有望迎来一波结构性反弹机会。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成功站上3000点后,需要回踩方能继续上攻,但回踩空间有限。

  中航证券: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昨日虽然涨幅强于创业板指,但结构性行情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才是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一个领域,昨日行情出现了比翼齐飞的局面,创业板次新股再次大涨,成为市场最具活力的板块。

  天信投顾:经过上周初的三连阳之后,最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再度走出三连阳,其实质是突破性的三连阳,后市的走势是非常明朗的。美中不足的是市场赚钱效应在减弱,且本周的巨量逆回购到期可能会制约一定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导致短期内不会再度强攻的不确定因素。技术上看,早盘沪指放量盘整,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在消息日渐趋稳的情况下,短期预计股指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结构性行情将向纵深推进。目前沪指多根均线转头向上,日线MACD走高,KDJ短期进入超买区域。短期主要看沪指在3058点附近的压力区间。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沪指时隔2个月重回3000点关口,虽然指数在上涨,但是盘面上的赚钱效应并不强,短期市场进入风格转换的状态中,有色、军工等蓝筹板块正在逐步取代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题材板块,投资者需要及时调整仓位以免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另外,万科A昨日尾盘出现巨量买盘,考虑到当初宝能的持仓成本,预计今日万科A将打开跌停,这将对指数的稳定形成利好。短期市场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悉数落地,未来策略上需要重启多头思维,操作上沪指3000点一线出现回调将是较好的加仓机会。

  把握三条主线

  《证券日报》记者:承接周一的强势上涨格局,昨日沪指量价进一步双升,重新站上了3000点。国防军工和国企改革概念股强势领涨,贵州茅台股价站上300元,刷新历史新高,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爱建证券:具体把握三条主线:1.业绩确定性品种的中长线机会,如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等;2.高beta品种的波段性机会,如主板中的券商和中小创中的互联网金融;3.具有“黑科技”潜力的主题性机会,如上半年炒作火热的量子通信、区块链、新能源汽车。

  中信证券:寻找结构市中的新强势板块,聚焦周期品种主线。综合考虑各行业上半年市场表现、基本面趋势、估值以及季节效应,特别是考虑到二季度以来周期品种股价相对商品价格滞涨,以及库存见底与供给侧改革预期导致的进一步涨价预期,这条主线可能成为下一波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强势板块。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