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平安银行高管陆续到位 战略转型战车启动

2016年11月14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平安银行今日公告,由胡跃飞行长提名,何之江被聘为平安银行副行长。同时,还有5位行长助理将陆续到位,他们分别是杨志群、郭世邦、蔡新发、姚贵平以及冷培栋。除蔡新发外,其他新到任的4人均是平安银行过去的中、高管理层,在经过证券、信托、其他同业等复合经历后又回归到平安银行,为平安银行的高管团队再次注入精兵强将。

  按照新任董事长谢永林的规划,平安银行未来将向“商行+投行”的战略新模式持续转型,而具备银行、证券、信托等多重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将成为银行的首选。“平安集团要做好银行板块的决心是非常坚决的,支持也是不遗余力的,从这次证券、信托人才的大输血就可以看出端倪。”一市场人士评价道。

  据了解,何之江是深发展时代的“老人”,时任首席资金执行官,后来前往浙江筹建稠州银行并任行长。今日,兜兜转转又回到银行,较大可能还是从事自己的“老本行”资金同业条及其他相关条线的管理,为零售输送好的资产和产品。

  “姚贵平的提拔是早就定下来的事情,他在任深圳分行行长期间,分行利润贡献率一度占到全行利润的三分之一,接下来,他将主要负责‘坏银行’经营,即不良资产的处置和清收工作”,一银行内部人士表示。

  而杨志群、郭世邦则兼具银行和证券的双重背景。杨志群先后在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工作近20年,曾任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他比较善于识人与用人,对银行业务熟悉,所以他在任时广州分行的业绩一直很好。”一前广州分行中层员工表示。2015年3月,杨志群出任平安证券总经理。

  郭世邦在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有25年的工作经历,曾任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副总经理、大连分行行长、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平安银行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裁,2014年3月调任平安证券,任副总经理,并先后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合规总监等职务。“是一个风险专家,对金融业法律法规很熟悉,合规经营意识极强”一位平安银行风险条线员工如是评价。

  杨志群、郭世邦是谢永林在平安证券的得力助手,在他们的辅佐下,平安证券2015年实现净利润24.78亿元,同比增长168.2%,创历史新高。2016年上半年,平安证券资产突破1000亿,跨入大型券商行列。同时,平安证券获评A类券商,成为仅有的7家评级上升的券商之一。“杨、郭两人具备银行+证券的双重背景,是银行新战略中‘商行+投行’的典型代表,加之他们与谢永林长时间工作的默契,他们的入职基本在意料之中。”一市场人士表示。

  而平安信托总经理冷培栋的加入之前市场并没有类似猜测,“确实比较突然。”一内部人士表示。冷培栋也是一位老银行,先后在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工作23年,曾任平安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和南京分行行长。2015年3月出任平安信托总经理。

  “冷的入职是一个方向标,它代表平安银行将打造轻资本、轻资产的轻型银行,公司业务投行化、信贷资产证券化将成为趋势,冷培栋拥有的跨银行和信托的职业经历使他成为银行未来‘商行+投行’的重要抓手。”一市场人士分析表示。

  在此轮调整中,出生于1971年的蔡新发是唯一一位没有在平安银行工作过的新人。作为一位互联网技术出身的 “IT男”,他曾任美国加州硅谷eBay Inc。首席工程师,携程旅行网大住宿事业部首席技术官。他于2014年加入平安证券,历任董事长特别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及执行董事。

  在外界看来,蔡新发将是平安银行零售银行向互联网转型的有力领导者,他在建立互联网+金融的团队并快速产生生产力有特别宝贵的经验,能够迅速推动一个传统金融组织向互联网转型。正是在他的主导下,平安证券利用互联网在海量获客方面取得不俗成绩,2015年平安证券新获客达到300万,超过了其过去20年客户总数的200%,2016年获客更是超过500万。而平安证券的零售客户资产AUM规模也从2014年的900多亿增长到近3000亿,蔡新发同样功不可没。

  随着平安银行高管的陆续调整到位,以董事长谢永林和行长胡跃飞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分工陆续显现。谢永林将全面负责银行管理,主抓零售战略转型,胡跃飞分管对公、同业、投行、风险、IT等其他工作。其他新任高管人员将发挥各自特点,杨志群、冷培栋将利用自身证券和信托背景优势,发挥投行与投资的专长,推动平安银行“商行+投行”的新模式实施;郭世邦将依靠其银行、证券双重风险管理经验,重点关注新模式下的风险管理;蔡新发将强力领导零售业务向国内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的转型。姚贵平将利用丰富的银行一线管理经验,专注“坏银行”的经营,为平安银行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加上目前已有的高管,平安银行的高管团队已有些偏多,做高管的减法是必然之举,同时,新老管理团队交接也是摆在新任管理层面前的重要工作。

  “要突破长久以来的工作习惯是很难,转型的阵痛确实在影响每一个人,但转型已势在必行,整个行业都是如此,我们也无奈,但还是希望银行好,只有银行好才有我们好的未来”,一位在平安银行已经工作近20年对公客户经理表示。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