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兴业银行西安西长安街支行:点滴服务 彰显金融温度

2017年08月1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4日电 “我们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真心实意地用多一缕微笑,多一句问候,多一分情感关心身边每一位客户,立志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足、做透,在平凡中品尝付出的快乐与收获的喜悦。”

  成立于2010年的兴业银行西安西长安街支行,七年来坚持“金融有温度”,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在赢得客户的同时,也连续多年获五星级网点、服务明星支行、优质文明窗口、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等行内外荣誉,成为西安市西长安街上最受客户欢迎的网点之一。

  暖心服务让客户爱上兴业

  2016年6月,第一次到兴业银行办理业务,王停战老大爷便成为西安西长安街支行的忠实拥护者,至今他仍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到支行办业务的情形。

  王大爷腿脚不便。那天,他拄着拐杖,吃力地想迈上营业厅大门前的台阶。眼尖的大堂经理卢婷看见王大爷,赶忙一边招呼大堂保安推出支行的便民轮椅,一边迅速跑到王大爷身边,安抚王大爷不要着急。大堂保安推来轮椅后,两人合力搀扶着王大爷坐上轮椅,从无障碍通道将王大爷送进营业厅。

  进入营业厅,正值业务办理高峰期,网点内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较多,王大爷等待了一会儿,有些着急。原来,王大爷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卧床的老伴等着他回去照料,时间耽误不得。得知这一情况,卢婷立即向营业厅负责人报告,并迅速协调安排王大爷到贵宾室办理业务。办完业务,卢婷又细心地送王大爷离开网点,并仔细叮嘱老人一路小心。“小姑娘真好,在这里办理业务让我感到好温馨!”王大爷离开时感慨道。

  一次暖心的服务体验,让王大爷爱上了西长安街支行,他不仅自己成为西长安街支行的忠实客户,还为支行介绍了不少新客户。而在卢婷看来,向王大爷伸出的援手不足为道,然而寻常的工作因为满载了客户的信任,变得格外有意义。

  热心服务助客户解忧

  在西安工作的郑先生给西长安街支行捎来了一封感谢信。

  原来,两天前的下午5点多,支行刚结束营业,工作人员正准备拉下卷帘门,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弓着背,气喘吁吁地走进营业厅,操着一口南方方言,语速很快。虽然没人听得懂老奶奶的话,但都能感觉到老人紧张的情绪。客户经理王静赶紧扶老奶奶坐下,给老奶奶倒上一杯水,耐心地劝慰老奶奶不要着急,凭着感觉努力与老奶奶沟通。但由于语言的差异,双方始终无法理解各自的意思,老奶奶显得越发着急。王静和在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思索着有何办法能够找到突破口。这时,细心的王静突然发现老奶奶的上衣口袋似乎有张字条,于是比划着请老奶奶拿出来,发现纸条上写着一位郑先生的电话号码。王静拨通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老奶奶的儿子郑先生,字条正是他每天特意放在老奶奶口袋里的。“我母亲长年生活在福建,不识字,只会福建方言。她初来西安不久,出门遛个弯就迷路了,跌跌撞撞走进银行。没想到,这些小姑娘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竟能够帮到我母亲,真是不容易!” 郑先生激动地说。

  提到西长安街支行的热心服务,从事商贸业务的王先生深有体会。那天,王先生准备赴外地参加一场重要会议,出发前拖着行李到支行办理理财产品赎回业务,不小心将身份证遗落。理财经理田明发现王先生遗失在座椅上的身份证时,王先生已经快到机场,时间上已来不及赶回支行取身份证。“怎么办?没有身份证就无法登机,这可要耽误事了!”王先生在电话中着急地表示。“王先生,您别急,我这就开车去机场给您送身份证。”热心的田明迅速动身,半小时左右把身份证送到机场,王先生顺利登上了飞机。

  细心服务保客户资金安全

  一个周四的下午,客户李阿姨来到西长安街支行,翻出一条短信,开心地对客户经理王静说她中奖了,得交5000元手续费,要求王静帮她通过ATM机转账。

  以获奖为由要求汇款交手续费,细心的王静立刻意识到这是一场电信诈骗。

  “李阿姨,请让我看一下您的短信内容。”王静仔细地反复阅读短信内容,看出了端倪,提醒李阿姨“应该是上当受骗了”。

  “怎么可能呢!中奖信息显示我的身份证、电话号码等都准确,奖金10万块呢,怎么可能骗人啊,一定是你搞错了!”李阿姨不相信王静的话,大声地反驳。

  “短信是发自一个私人手机号码,收款人信息也是私人的,而且在外地,怎么看都不像正规机构。最近新闻常常播类似您遇到的这种电信诈骗案件,所以您先别汇钱,还是谨慎为好。”王静细致地帮助李阿姨分析,还帮李阿姨联系警方,最终确认是电信诈骗,避免了李阿姨的损失。

  “太谢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就上当受骗了!”听到李阿姨发自内心的感谢,王静由衷地感到高兴。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