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CO监管风暴中他们顶风入场,部分代币价格再飙升

2017年09月08日 18:54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毕彤彤)ICO昙花一现,监管政策一出,代币全线下跌,却有“勇士们”冒险“抄底”买入。

  这其中有“搬砖工”,从国内低价买入,再在国外交易所高价卖出;有项目拥趸坚信“价值投资”;也有人至今被套牢;更有项目方顶风作案不顾监管继续发行ICO。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通过几个案例,拆解ICO暴风中,顶风入场的“勇士们”,以及为何ICO代币在监管中逆袭再度暴增。

  案例一:交易平台“搬砖工”

  “有人出EOS吗,这里收,价格私聊。”来自河南的95后炒币者张军(化名)近日在各个炒币群里问。

  EOS被称为“50亿美元的空气”,公认为是自称“中国比特币首富”的前新东方教师李笑来发起的ICO项目。仅用了5天时间EOS就在ICO平台上融到了1.85亿美元。7月2日,在交易平台上EOS市值达到50亿美元。EOS无限增发,但项目用途不明朗。

  而ICO监管来临,EOS网站悄然撤下了李笑来的介绍。李笑来也在微博上说,自己并不是EOS的创始人,只是投资人。而EOS团队也发表声明,李笑来与EOS项目无关,并非项目联合创始人、董事或高级人员。

  张军问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4块钱,出吗?这个币无限增发,早晚要跌,不如卖给我。”彼时,EOS已经连续下跌至最低3.6元。

  这并不是一个亏本的买卖。对张军而言,在国内低价收购EOS后,再去国外交易平台上卖出,由于国际市场对中国监管政策反应较弱,国内外平台存在价差,便可从中套利。张军的这种行为在币圈被称为“搬砖”。

  “你去国外交易所注册开户也需要时间,一些人也不一定能看得懂英文啊,这不是互利的事情吗。” 张军企图说服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

  而如果以4块就被张军收走EOS的投资者可能就要赔了。ICO交易平台中国比特币显示,9月6日后,EOS币价浮动上升,目前已经回升至5.7元左右。

  案例二:项目拥趸,买买买

  与张军同龄的青岛小伙贾壮壮(化名)也在顶风入场,“我9月5日40元的时候抄底了‘红烧肉’(ICO项目Hcash代币HSR)。”贾壮壮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炫耀着HSR的最新行情图,“现在已经又翻了三倍了”。

  问到为什么涉险买入,贾壮壮回复的轻描淡写:“就是看好这个项目。”

  监管风暴中,HSR同样也难挡暴跌行情。中国比特币数据显示,HSR从8月27日左右最高价292元,剧烈缩水至9月5日的35.5元。此后又恢复暴涨行情,目前价格最高触及148元,再涨4倍。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发现,目前,多个项目代币均在上涨,如NEO、量子链(QTUM)等,ICO交易平台元宝网数据显示,这两个代币24小时内都上涨超过30%。

  ICO交易平台点量金服CEO孔祥辉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这说明部分投资者对某些项目还是有信心,有些项目的确解决了行业的痛点,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因为之前代币跌了很多,所以稍微涨一些就涨幅很明显。”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区块链分析师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这些近日上涨的币种,大部分是已经国际化了,上线了国际交易平台,且在国外有社区,因此受国内的政策影响相对会较小。

  案例三:顶风买入,被套牢

  同样也在入场的还有2011年涉足币圈的资深炒币人士老A。

  “我最近又买入了小企股,把成本调整成4块了,但还是深套中。”其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发来了交易截图,9月5日中午12点一共有7笔买入,ICO交易平台众股网数据显示,小企股目前的价格为2.68元。

  老A并没有透露自己买入的总额,但对于在币圈早已赚的盆满钵满的他而言,就算深套似乎也显得很淡定,“政策之下,哪有不套之理”。

  案例四:项目方枪口上坚持发ICO

  9月4日,央行联合七部委刚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便有项目方顶风作案。

  据柒财经消息,9月7日,一个名为DSSchain的项目仍在ICO相关微信群里大肆宣传。资料显示,DSSchain项目是一种“金融投资”技术,为完成这项技术,公司需要一些研发运营资金,特将DSS币(原始股)向广大投资者认购,并公开一些具体事宜。

  DSSchain项目工作人员称,DSS可以用ETH进行交易,而ETH可以兑换成现金,DSS不能直接兑换成现金,所以该项目并不是ICO。

  尽管项目官方一再撇清与ICO的关系,但在该项目的时间表中还明确显示该项目的ICO时间。

    DSS路线图截图

  有业内人士指出,只要DSSchain项目用数字资产进行众筹就脱离不了ICO的概念,本质上仍在从事ICO行为。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发行方铤而走险的原因可能是该项目前期投入过大。但央行发布的《风险公告》已经明确了这种情况涉嫌非法集资,监管部门可以按照非法集资的这个名义对其进行查处。(中新经纬APP)

【编辑:于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