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保监会:进一步提高“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不良贷款容忍度

银保监会:进一步提高“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不良贷款容忍度

2020年03月1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银保监会:进一步提高“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不良贷款容忍度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12日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其中提出进一步提高“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不良贷款容忍度。

  近年来中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截至2019年底,“三区三州”地区还剩贫困人口43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

  《通知》指出,要聚焦重点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着力加大对“三区三州”135个深度贫困县,特别是未摘帽贫困县、未脱贫人口的金融支持力度。

  具体而言,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努力实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省份贷款增速,力争2020年各深度贫困县存贷比有较大提升。要实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保险机构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核心的保险扶贫体系,努力提高保险深度和密度。

  《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加“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适当放宽信贷条件,努力降低融资成本,鼓励参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价,有条件的银行机构可执行更加优惠的利率。深入推进保险扶贫,着力提供充足风险保障。银行保险机构要优先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增设分支机构,实现基础金融服务高质量全覆盖。

  《通知》还强调,要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重点扶贫项目等开工复工。精准规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切实满足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恢复和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保险机构对疫情相关的出险理赔要简化理赔流程,提高服务时效,及时足额赔付。(完)

【编辑:黄钰涵】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