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午盘收跌:沪指跌3.32% 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

A股午盘收跌:沪指跌3.32% 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

2020年03月13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谢艺观)13日,A股大幅低开,沪指失守2900点,深成指和业板指跌逾5%,随后有所反弹,跌幅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3.32%,报2826.37点,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深成指跌3.50%,报10558.20点;创业板指跌3.37%,报1977.00点,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

A股主要股指午间收盘表现。
A股主要股指午间收盘表现。

  个股方面,两市共274股上涨,38股涨停;另有3407股下跌,35股跌停。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上,家具用品、矿物制品、有色、化纤、纺织服饰等板块跌幅靠前。概念板块上,医疗、贵金属等板块表现低迷,口罩防护跌6.22%,黄金概念跌5.33%。

  避险情绪升温下,北向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2.57亿,深股通净流出23.52亿。

  银河证券最新策略研报认为,近期,海外市场全面大幅回调,受全球恐慌情绪影响,短期内A股市场承压,需防范系统性风险。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指出,随着欧美央行开闸放水,国内逆周期调控政策空间将被拓展,加之国内疫情基本受控,基本面稳健,有助于抵抗外部的可能冲击。

  “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企业也在有序地复工复产。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货币财政产业政策空间较大。”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中国经济可能相对好于海外经济体,包括A股在内的国内资本市场表现好于海外市场。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对A股依然非常乐观,中国率先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表率,A股市场也必将率先走出疫情危机成为全球表率。A股市场出现恐慌,我们的观点只有一句:坚定买入A股。(完)

【编辑:房家梁】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