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主动退市股”又回来了 专家:重新上市渠道渐趋通畅

“主动退市股”又回来了 专家:重新上市渠道渐趋通畅

2020年06月09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主动退市股”又回来了,专家表示——

  重新上市渠道渐趋通畅

  本报记者 温济聪 李予阳

  继ST长油之后,A股市场迎来了第二家重新上市的公司。

  6月7日晚,国机重装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6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公司股票重新上市后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证券简称为“ST国重装”。

  国机重装前身二重重装成立于2001年,主营重型装备的研发与制造业务,并于2010年2月份在上交所上市。2014年公司因连续3年亏损,其股票被暂停上市。2015年5月份,*ST二重实施主动退市,同年7月份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交易。

  主动退市为企业赢得了改革机会。5年间,国机重装连续4年实现盈利。该公司从债务重组、资产减负、产品结构调整、人员分流等方面综合施策,于2016年实现扭亏脱困,2017年、2018年进一步巩固了改革脱困成果;2018年2月份,该公司完成了对控股股东国机集团下属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产中国重机和中国重型院的并购重组,二重重装更名为国机重装。

  北京理工大学公司治理与信息披露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冀认为,国机重装退市后通过债务重组、做大做强主业、并购重组等,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继ST长油之后,国机重装成为A股市场第二家重新上市的公司,标志着退市、重新上市渠道渐趋通畅。重新上市有助于化解退市实践中的风险、瓶颈和困难,促进退市制度实施更为常态化。”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

  不过,受国机重装重新上市影响,市场上不乏“看好退市股”的声音。业内专家和国机重装均提醒投资者防范风险。

  国机重装提醒投资者,该公司存在因现金分红能力不足无法实行股权类再融资、下游行业景气度下降等风险,在重新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主动退市“复活”不代表退市股有投资价值,更不代表严格的退市制度会有松动,质地优良的公司依然具有价值投资的特征,一些差公司依然具有较高的投资风险,投资者不要“炒小”“炒差”。

  温济聪 李予阳

【编辑:苏亦瑜】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