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启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启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2020年06月19日 18: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申铖)记者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了解到,近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合同,正式启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确定第一个合作年度支小支农政策性担保贷款授信规模达1385亿元。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一项创新担保模式,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具体来看,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作用,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成本,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创新设计了高效的银担业务合作模式,并印发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方案(试行)》。

  这一试行方案被视作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的“路线图”。试行方案坚持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等主体的政策导向,将担保费率一步到位降低至1%,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并明确了银行与担保机构的风控职责分工等。

  “这是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模式的一大创新。”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一业务将在已经签订合同的23个省(区、市)及3个计划单列市全面推开。除了已经签约的7家银行外,还有10多家银行正在积极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接。

【编辑:苏亦瑜】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