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行广东分行为广交会参展企业发放融资逾9亿元

工行广东分行为广交会参展企业发放融资逾9亿元

2020年06月23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工行广东分行为广交会参展企业发放融资逾9亿元
    广州珠江新城夜景 资料图 唐贵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127届广交会于今年6月15日-24日举办,并首次创新采用全线上模式。记者23日从工行广东分行获悉,6月15日-21日7天时间,工行广东分行已累计为广东省参展企业发放融资约9.2亿元。

  中山市马迅电器公司是从事工业用电源稳压器、转换器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销往欧洲、美洲和东南亚等地区,历年来十分重视广交会参展活动。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较往年延后,国外订单有所减少,中山市马迅电器公司现金流出现阶段性紧张,急需金融支持。企业负责人邓先生了解到工行通过数字方式与广交会对接,可为参展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后,即通过广交会“工行金融专区”向工行提交融资申请。

  当地工行收到企业融资申请后,立即上门为企业服务,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仅两个工作日即通过广交会专属贷款产品为企业发放了4笔贷款合计10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也坚定了企业继续扩大生产、扩展境内外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本次广交会线上生意的洽谈撮合、订购结算以及签约后线下产品生产运输等,都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支持。工商银行紧密结合“云端广交会”特点,依托金融科技优势,通过“数字对接”方式为广交会进行金融赋能,在广交会官方网站的“金融专区”内设置了“工行金融专区”,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专属产品的展示和线上服务。

  记者从工行广交会服务的落地行广东工行了解到,在众多金融服务中,最受企业关注的仍然是融资服务。统计显示,6月15日-21日,“工行金融专区”点击量居各金融机构前列,其中融资服务的点击量占该行全部产品/业务介绍点击量的比例近30%,热度非常高。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对于融资服务更受关注的情况我们也有所预料,为更好地服务广交会参展商和采购商,工行创新推出了‘广交贷’系列专属融资产品,并开通融资绿色通道,运用大数据技术为参展客商提供从融资申请、合同签订到提款还款全线上服务,是首批在广交会金融专区实现在线申请融资、在线预授信的金融机构之一。”

  据了解,“广交贷”系列产品包括跨境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三个融资产品,可有效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场景的融资需要。(完)

【编辑:刘湃】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