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行数字对接“云上广交” 为近3000客商授信超50亿元

工行数字对接“云上广交” 为近3000客商授信超50亿元

2020年06月2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工行数字对接“云上广交”为近3000客商授信超50亿元
    广州CBD珠江新城 唐贵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6月24日,为期10天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顺利闭幕。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金融服务商,截至6月24日,工行为近3000户广交会参展商线上主动授信超50亿元,为120户参展粤商发放融资10.6亿元。

  搭建专属“数字工行” 助力金融服务“上云”

  本届广交会纯线上的特点,使“云端”“数字”“拼科技”成为了热词。记者进入广交会专属“数字工行”金融专区,该行根据海内外参展商的金融需求,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一揽子专属产品,包括广交会专属贷款、企业跨境结算、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贵宾开户通道、全球现金管理、企业手机银行、环球旅行信用卡等一站式、全线上、高效率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工行广交会服务的落地行工行广东分行介绍,此次线上一揽子金融服务,依托的是工行线下全球布局。

  作为全球服务网络布局最广的中资银行之一,工行全球服务网络目前已扩展至49个国家和地区,分支机构覆盖六大洲和全球重要国际金融中心,并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20个非洲国家,境内外机构联手为国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优质的结算与融资服务。

  创新专属金融产品 大数据支持主动服务

  “多亏工行相助,生产及时恢复了!”茂名高州市永丽劳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是本次广交会的参展企业,主打产品为皮革手套制品,出口对象主要是俄罗斯、加拿大、香港等地。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涨、货源短缺、人力紧张即将无法按时生产的巨大压力,负责人焦急万分。当地工行了解情况后,为企业办理了“广交贷”系列产品中的“跨境贷”信用贷款,并开通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其提供300万元的融资支持,恢复“马力”的永丽劳保公司如期参加了今年的广交会。

  “广交贷”就是工商银行针对本届广交会推出的创新融资产品之一。多方数据显示,在广交会金融专区的诸多金融服务中,最受企业关注的仍是融资服务。

  工作为首批在广交会金融专区实现在线申请融资、在线预授信的金融机构之一,工行“广交贷”可为参展客商提供从融资申请、合同签订到提款还款全线上服务,该专属产品相较于一般融资产品贷款额度更大、期限更长、利率更优惠。截至6月24日,工行为近3000户广交会参展商线上主动授信超50亿元,为120户参展粤商发放融资10.6亿元。

  发起“云推介” 多地连线广邀全球客商

  借助自身全球化、集团化、境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工行大力发动境内外机构及辖内进出口企业邀约境外采购商。据广交会官方统计,该行成功邀请300多家海外客商成为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

  期间,工行广东分行与工银亚洲、工银阿根廷、首尔分行等工行境外机构密切联动,大力开展广交会推介和招商活动。据悉,工银阿根廷于6月10日-12日连续组织三场推介会,其中6月10日的线上推介会是在广交会的指导下与阿根廷亚太商会合作组织,邀请到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出席,通过详尽的西班牙文推介材料,向参会企业全面展示有关如何注册、买方服务平台使用、发起在线沟通、发起意向订单等操作流程,方便远在西半球的阿根廷客商了解本次广交会的详细情况。工银阿根廷还开通电话热线服务,帮助有疑问或遇到问题的企业顺利完成注册流程。在工银阿根廷的协助邀约下,超150家企业及机构注册参与了本次广交会。

  与此同时,工行充分利用广东地区外向型经济发达以及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发动广东省内进出口企业客户邀约境外采购商,期间累计动员省内1300多家进出口企业向境外贸易伙伴发送广交会邀请。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紧密围绕“六稳”“六保”要求,落实总行“春润行动”“春融行动”,让金融力量在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助力稳外贸稳外资、助力人民走向小康生活等更广阔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刘欢】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