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星数科携手厦门国际银行探索小微企业数字化金融服务

天星数科携手厦门国际银行探索小微企业数字化金融服务

2021年05月0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与天星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围绕数字产业金融、数字零售金融,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探索面向中小微企业、个人消费者的数字化金融服务新模式。

  在数字产业金融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和天星数科将共同推进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全流程的在线化、数字化,制定标准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增效,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同时,双方将共同构建供应链智慧管理体系,提供管理决策、业务平台、金融产品等一站式服务方案。双方还将共同围绕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推动以需求驱动产品、服务、渠道、流程的创新,打造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智能风控画像及融资体系。

  在数字零售金融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将联合天星数科开展数字零售金融在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用户运营优化体验、数字人民币、联名卡及联名账户等多领域的合作。同时,基于厦门国际银行积累的线下选址、运营和用户服务等经验,共同探索如家庭银行、终端设备等智慧网点场景合作。

  厦门国际银行副行长兼中国境内机构总经理黄大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金融开放的开拓者之一,厦门国际银行在科技转型探索中,积极发挥传统优势,不断引入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创新科技,并持续加大与金融科技平台的合作。本次与天星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树立金融与科技强强联合的创新合作标杆,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智能、更高效的服务。

  天星数科副总裁赵卫星表示,天星数科作为科技平台,运用数字科技手段服务产业中实体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服务金融机构的转型升级需求以及服务个人消费者的相应需求。未来,将与厦门国际银行共同携手,探索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用数字科技手段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需求,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更好地匹配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与服务。

【编辑:田博群】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