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刷4字头信用卡将“被涨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境外刷4字头信用卡将“被涨钱”
2010年06月02日 15:2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Visa日前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双币信用卡在境外使用时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这对中国消费者的影响是,用4字头信用卡境外刷卡或取现,都将“被涨钱”。

  Visa向全球合作银行所发函件的内容是,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国家或地区受理带Visa标识的双币信用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取现,持卡人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

  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第一次罚款5万美元。如果再犯,每月将罚款2.5万美元。

  各方表态

  Visa:这是内部规章要求

  Visa公司中国区公司事务总监刘婕上午表示,Visa此次发函符合公司内部运作规定,是“正常合规”的。

  Visa表示,在使用Visa卡进行跨境交易时,如果交易被其他支付品牌的网络处理,一旦发生交易纠纷或数据泄露,将会给持卡人带来极大的风险。因此才要求Visa双币卡在海外交易时必须走Visa清算通道,并不针对其他机构。

  刘婕还告诉记者,此次要求走Visa清算通道的是4字头的双币信用卡,以“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不受影响。

  银联:暂不回应

  针对Visa发函,记者上午致电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但并未得到任何来自银联官方的表态。

  据了解,Visa还未就此事与中国银联有过正面接触,银联已知晓此事,内部正在商议如何处理和应对。

  一位接近银联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在正式回应前,目前银联正在评估此事对于银联的影响,近日内将据此进行表态。

  专家:双方“打仗”不是第一次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陶长高博士告诉记者,银联成立后迅速在海外扩张,目前境外受理网络已多达90个国家和地区,“银联的崛起对Visa、Master等国际卡组织产生了冲击。”

  因此,双方对于清算通道的争夺,已经不是第一次。“现在是争夺升级了。”对支付组织来说,持卡人刷谁的清算通道,银行、商户等就要向谁支付手续费,这是卡组织争夺清算通道的原因所在。

  百姓影响

  刷银联通道持卡人省钱

  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向记者透露,与其它卡组织网络相比,目前通过银联网络消费或取款,持卡人更省钱,因为无需支付1%-2%的货币转换费;使用银联卡在银联境外ATM上取款手续费相对较低。

  这是因为,如果刷银联通道,中国银联就将交易的当地货币金额转换成人民币金额提供给发卡银行,再由发卡银行即时扣除持卡人的人民币账户。 (记者张焱)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