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菜篮子” 保监会要求拓展保险覆盖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稳定“菜篮子” 保监会要求拓展保险覆盖面
2010年06月05日 10: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0年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对小麦、水稻、玉米、棉花和油料作物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粮油棉作物保险,要进一步完善保险条款,合理制定费率,配合春耕生产,全力抢抓农时,做好承保工作。对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和森林保险,要进一步拓展保险覆盖面。

  通知特别强调,要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大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力度,对今年新增的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品种,要尽快制定试点方案。对地方支柱农业和特色农业,特别是肉、蛋、奶、渔、果、菜等“菜篮子”产品,要积极开展试点,扩大重要“菜篮子”产品保险在大中城市郊区和主产区的覆盖面,在有条件的地方实现全覆盖,为地方特色农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风险保障。

  保监会希望保险公司坚持规范经营,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应符合《关于规范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保监发〔2009〕56号)有关要求。拟开办农业保险业务的公司,应事前向我会提交56号文所要求的各项材料。经办机构要进一步完善承保、核保、查勘、定损和理赔流程。

  同时,要严格执行农业保险业务开办报告制度,严禁套取国家财政补贴或套取费用,严禁侵占、挪用农业保险理赔款。

  保监会要求各保监局、各保险公司应将农业保险开展情况及时报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

  (卢晓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