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枪案 缴获仿制手枪37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青海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枪案 缴获仿制手枪37支

2010年07月02日 17: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获悉,西宁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当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37支。

  4月28日,西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破了一起贩卖制式冲锋枪案件,缴获仿制式冲锋枪2支。为进一步深挖线索、扩大战果,西宁市公安局成立了“4·28”专案组,抽调禁毒支队、缉枪大队等部门的民警进行全力攻坚。

  通过两个月卓有成效的工作,6月30日17时30分许,专案组根据预定方案在青海省贵德县河西镇将运输买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索某、冬某抓获,当场从其驾驶的轿车后备箱内查获仿“六四”式手枪37支。当日20时30分许,专案组在西宁市抓获该案“上线”,即制贩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马某二人。7月1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又在贵德县抓获制枪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夫妇二人。至此,这起特大制贩枪支案件的6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到案。

  西宁市公安局缉枪大队大队长杨有林告诉记者:“通过对本案的分析,我们发现制贩枪支犯罪活动的家族式犯罪色彩明显,往往以血亲、姻亲关系为基础,外人很难介入。同时,制贩枪支窝点正在由重点地区向周边地区蔓延,并且非法枪支交易跨区域作案明显,犯罪分子经常是本地联系,异地交易,试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目前,专案组仍在深挖嫌疑人余罪,继续扩大战果。(杨寿德、韩方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