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毒品遭遇“黑吃黑” 笨匪竟打电话报警求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贩卖毒品遭遇“黑吃黑” 笨匪竟打电话报警求救

2010年07月0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7月8日电(记者 何蒋勇)一方想通过卖毒品赚一票,另一方则盘算“黑吃黑”,在买卖毒品过程中实施抢劫,结果贩卖毒品的一方在遭遇“黑吃黑”后,竟然拨打110向警察求救,说自己被人抢劫并砍伤。今天(8日)上午,浙江省余姚市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李发海,男,贵州省纳雍县人,今年24岁,三年前来余姚打工,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和他一起贩卖毒品的还有他的表哥王加云。

  2010年1月30日上午,李发海和同样是来自贵州纳雍的老乡何瑶进行了联络,打算将自己从老家带来的95克毒品海洛因以510元每克的价格卖给何瑶等人。

  听到老乡李发海手中有95克海洛因,何瑶等人立马眼红了:“这可是一大笔钱啊!”何瑶等人决定“黑吃黑”,计划在双方交易的时候实施抢劫,将毒品“吃下来”。为了确保行动成功,他们几个人准备了砍刀等抢劫工具,还纠集了卢某等人合伙实施抢劫。

  “抢了他们的毒品,他们也不敢声张,更加不敢报警。”何瑶等人对自己的计划信心满满。为了防止夜长梦多,何瑶等人与李发海约定,双方在第二天晚上就到李发海的出租房内进行交易,钱货两清。

  第二天晚上七点,两伙人聚集在了李发海的出租房内,经过称重,双方确认了毒品海洛因的数量为95克,就在李发海等待何瑶一方付款的时候,何瑶等人却拿出了砍刀,抢起毒品就跑,李发海等人见到毒品被抢走,当然不肯善罢甘休,于是双方发生了打斗。

  由于人数上寡不敌众,在双方的打斗中李发海的表哥王加云被刀砍伤,构成轻伤,毒品也被何瑶等人抢走。他们竟然敢明抢,越想越气愤的王加云拨通了110,向警方求救,说自己被老乡抢劫并被砍伤。闻讯赶来的公安部门发现李发海和王加云被抢走的居然是毒品,在一番侦查后,抓获了何瑶等人。

  今天(8日)上午,浙江省余姚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起“黑吃黑”案件,经审理后,法院一审判决贩卖毒品的李发海等人和抢劫毒品的何瑶等人有期徒刑七年至十五年不等,并处罚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