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回应脚踹酒店店长 称结账发生推搡否认打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副局长回应脚踹酒店店长 称结账发生推搡否认打人

2010年07月10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副局长回应“南京动粗”事件

  南京媒体曝崇文卫生局副局长脚踹酒店店长;副局长回应称因结账发生推搡,否认动手打人

  据南京媒体报道,7月1日晚,崇文区卫生局一林姓副局长一行人,在南京一酒店因结账错误与店员发生争执。林某被指用果盘砸人,并脚踹店长。林某昨日回应称,他多次索要酒店小票被拒,双方推搡中果盘拿不稳掉落,他并未动手打人。

  当事酒店人员称,林某为了让酒店删除监控录像,同意赔偿2万元,但录像被删后,林某一行失去联系。林某对此称,2万元赔偿协议是被迫写的,酒店有敲诈嫌疑。

  酒店多收47元引推搡

  南京市珠江路咸亨酒店店长李小姐称,7月1日晚上,崇文区卫生局副局长林某一行十余人在酒店就餐,消费400多元。结账时,服务员误把赠送的两道菜也算钱了,多收对方47元。被客人指出来后,服务员退还并道歉,酒店还免去两瓶黄酒钱。

  李小姐说,林某仍然多次要求看账单,收银员不同意。他便用手推收银台电脑,还拿起果盘朝收银台砸去,水果砸中了收银员和店长李小姐。“他抬脚踹我胸口上”。

  对此,林某昨日表示,他们指出店员算错账之后,李店长还很不客气,“(把47元)从桌上摔过来给我们”。他们要求店长对她的态度道歉,未果。他要求酒店把多收钱的小票给他们,但收银员当场把小票涂了。

  林某说,双方开始争抢小票,发生推搡,有过肢体接触,但没有刻意打过人。他当时手上拿着的果盘也掉落了。

  导游赔偿书再引争执

  店方报警后,双方被带到当地派出所协调。

  李店长说,当时林某因血压升高,被送医治疗,未去派出所。他们的北京导游肖女士经调解后,写下赔偿协议,大意为“本人受林先生委托处理纠纷,赔偿2万元,双方自愿消除此事视听资料”。

  李店长说,第二天中午,酒店删除监控录像后,林某拒绝赔偿,此后无法联系。

  林某对此称,李店长等人不让导游离开,导游是在被胁迫下写下赔偿协议。林某说他当时在医院,不知道协议内容。而且事件中没有人受伤,李店长有敲诈嫌疑。

  此外,林某表示,南京当地媒体对此事报道不实,他保留对此事的追究权利。

  昨日,记者多次联系导游肖女士,对方挂断电话未接听。南京当地派出所值班民警称,对此事不了解。崇文区卫生局党委书记评价林某时说,他工作能力强,但有时脾气急。林某也承认,当时冲动了点。

  - 追问

  副局长:我们一行去沪杭考察

  有网友提出,林某一行人去南京是旅游还是工作?

  林某说,他们一行人是崇文区动物卫生监督考察团,特地到上海和杭州考察当地的监督管理模式。

  他说,由于正值世博期间,上海当地的住宿和往返票务十分紧张,经过请示后,由北京一家旅游公司代为操办住宿、交通问题。

  记者在杭州畜牧兽医信息网看到,网站一篇题为《北京崇文区动物卫生监督考察团来我局考察交流》的文章中写到,6月30日下午,北京崇文区动物卫生监督考察团一行6人在崇文区卫生局副局长林某带领下来该局考察。

  - 链接

  录像显示副局长推倒电脑

  李店长说,在林某等人的要求下,她删除了事发时的酒店监控录像。但她另外用手机将部分录像拍摄下来。

  李店长发来的录像时长大约7分钟。

  录像显示,7月1日晚9时许,林某在收银台前,多次向收银员伸手索要东西,但收银员未理会。林某情绪变得激动,推倒了电脑显示屏。随后,林某转身离开,回来时把一个水果盘砸向了收银员,录像中未能看到是否砸到人。录像最后,同行人员把林某拉走,店长离开收银台。

  昨日,随行的一名南京地陪导游说,看到林某扔盘子了,但没看到林某是否打人。 

  (记者林阿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