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警方严查“黄赌毒”等重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全国警方严查“黄赌毒”等重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2010年07月17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自公安部部署全国治安系统集中开展重点打击整治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治安系统集中开展了治爆缉枪、严厉查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三项重点整治行动,掀起了打击整治的强大声势。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公安机关“2010严打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此次治安系统的重点打击整治行动具有重点突出、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等特点。各地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边清理整治、边巩固夯实,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在治爆缉枪方面,截至目前,全国共排查发现涉危安全隐患2.7万起,已整改到位2.6万起。公安部前三批挂牌督办的24起重大涉爆涉枪案件已办结11起。通过全面的宣传发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推动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基础。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全国发生爆炸、持枪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下降9.8%和31.4%。

  全国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将严厉查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打击整治行动的重点予以部署,通过督导检查、交叉暗访、专案督办、经验推广等多种方式,加强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相继破获了一大批“黄赌毒”违法犯罪案件,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在集中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方面,各级公安机关联合综治、司法等部门成立13.3万余个工作组,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贸易物流集中区以及案件多发易发区域为重点,全方位摸排、梳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采取综合措施大力整治。截至6月30日,全国共排查列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2.8万余个,其中,已经整治好1.3万余个,有效扭转了一些重点地区的治安混乱面貌。结合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切实解决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