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原副市长丧父贴条“不收礼金” 暗中受贿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湘潭原副市长丧父贴条“不收礼金” 暗中受贿百万

2010年07月17日 17:1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少中曾在网络上痛斥“崇拜金钱,权力至上”;父亲过世,朱少中在灵堂张贴字条“拒收礼金”。不想,这名“清廉”的官员暗中却大肆受贿,滥用职权。

  7月16日上午,湘潭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决定任免一批领导干部,包括免去朱少中的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落马前仕途比较顺利

  朱少中,岳阳市华容县人,1966年7月出生。落马前,在湘潭官场,可谓顺风顺水。

  朱少中的简历显示,他在多个岗位历练过。他的第一学历并不高,1984年9月至1986年7月就读于湘潭商业学校(即今湘潭烟草学校)财会专业,毕业后留校,从一名普通干事升为校团委书记兼学生科副科长。

  从1991年4月至1996年5月,朱少中曾先后担任湘潭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岳塘区区长助理、湘潭团市委副书记等职。1996年5月,时年30岁的他出任湘潭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是湘潭当年少有的年轻的正处级干部。

  2001年1月, 35岁的朱少中调任湘潭县委副书记,2002年12月当选县长,2006年5月起任县委书记。正是在这一期间,手掌重权的他开始渐渐“蜕变”。2008年1月,他调离湘潭县,任湘潭市副市长,湘潭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父亲过世贴条拒收礼金

  在湘潭县任职期间,朱少中总不忘念“反腐经”。2007年5月,在国内某网站,朱少中发表了一篇2000余字的文章《反腐倡廉,教育在先》,他严斥“一些人包括我们的党员干部,‘崇拜金钱、权力至上’的官本位思想仍相当浓厚”。

  几年前,朱少中的父亲过世,他在灵堂前贴了一张“不收礼金”的字条,但还是挡不住有人借吊唁之名送钱。办完丧事后,朱将这些礼金退还,或交到了县纪检部门。

  受贿百余万且滥用职权

  今年1月,湖南省纪委在三湘风纪网站披露,朱少中涉嫌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省检察院指定管辖,茶陵县检察院对朱少中立案侦查,株洲市检察院决定对其逮捕。经查,2002年至2009年,朱少中利用担任湘潭县县长、县委书记及湘潭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在减免报建费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齐建平等人贿赂财物共计人民币100余万元、美金5万元,同时,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损失800余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