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大盗专开ATM后门取钱 称“灵感”来自电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银行大盗专开ATM后门取钱 称“灵感”来自电影

2010年08月01日 12:3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ATM机正面能插卡取钱,这事咱都知道,可是您听说过从ATM机“后门”取钱的事么?近日,一名专门撬盗银行自动取款机的嫌疑人,在烟台市区西大街落网。令人称奇的是,这名疑犯的“灵感”,竟是来自电影。

  银行大盗撬开取款机 忙活到天亮没弄到一分钱

  7月7日深夜,一个鬼鬼祟祟的黑影出现在招远城区河东路一家储蓄所附近。此时万籁俱寂,黑影巡察一圈后,确定四下无人,便径直向储蓄所窜去。他先是很“专业”地破坏了储蓄所的电源,随后用工具破坏防盗网进入室内。

  经过搜寻,黑影找到放置在办公室内的ATM机,立即用钢锯、撬棒代替银行卡开始“取钱”。不一会,ATM机的后门被撬开了,可是他发现“自己白忙活了”———不知这台ATM机原本是空的,还是内部结构不同,他想尽各种办法,也不能从ATM机里弄出一分钱来。眼见天亮了,他只能带着一身臭汗,悻悻地逃离现场。

  流窜作案屡露马脚 犯罪“灵感”来自影视

  第二天一早,储蓄所员工发现ATM机被损立即报警,招远经侦大队民警会同泉山派出所一起来到事发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对现场痕迹的分析,民警判断,小偷很可能是流窜作案,并有连续作案的可能。随后,民警深入分析发案规律特点,通过技术手段对周边县、市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寻找破案突破点。

  民警发现,自2009年12月以来,在蓬莱、龙口等地发生的盗窃金融机构案,与此案及其相似。经技术鉴定,吕某作为重点嫌疑对象被列为网上逃犯。

  此时,嫌疑人吕某并不知道一张天罗地网已经布好,7月24日,当他悠闲地在市区西大街附近出现时,被突然而至的民警抓捕归案。经审讯,吕某交待了他自2009年12月以来,先后窜至蓬莱、龙口、招远、莱阳等地,对银行分理处、储蓄所等中、小型金融机构实施盗窃,屡屡得手,没想到在招远碰上了一台“机坚强”。据吕某介绍,他的“犯罪灵感”和盗窃技术来源于某些影视剧。

  目前,这位专门从ATM机“后门取钱”的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YMG记者 张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