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真凶自首3年半 王子发“取保候审”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河池:真凶自首3年半 王子发“取保候审”回家

2010年08月07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6日电 (记者 孙洁 王刚)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青年农民王子发身陷一件命案,尽管他坚称没有抢劫杀人,但仍被两级法院判处死刑和死缓。在真凶自首3年半后,王子发“取保候审”回到了离开9年的家。王的家人8月6日晚间向中新网记者确认,王子发当日下午已由当地政府车辆护送回家,精神略微不好但身体并无大碍。

  王子发兄长王子山介绍,6日下午6时许,王子发由当地政府车辆从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城接回家中。其父母见儿子归来,泣不成声。王子发的儿子与父亲抱头痛哭。“他现在反应迟钝了,瘦了好多,而且很不爱说话,以前他很爱说话的,现在别人跟他讲话他常常不理,他就说事情太多了,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王子山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已经打电话告诉了王子发的老婆说王子发回家了,她大概明后天从广东赶回来。”

  2001年9月20日,王子发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农机厂职工吴宗谋家中喝酒留宿,随后吴宗谋被人杀死,王子发亦身中数十刀后挣扎报警。经公安机关侦查,王子发被认定为凶手。2005年3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王子发死缓,在广西贵港监狱服刑。而在2007年2月5日,因抢劫罪正在服刑的覃汉宝向狱方自首,称自己才是杀害吴宗谋、刺伤王子发的凶手。

  2009年5月14日,覃汉宝一案在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2010年6月10日,补充证据后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案。数日的审理中,覃汉宝坚称自己是案件真凶,却因时间久远,人证物证匮乏,目前仍未定罪。

  在外地的王子发的律师黄国生向中新网记者介绍,8月6日一早,当地法院法官曾去王子发家中,探望并询问其家人对此案有何要求。王子发兄长王子山表示,希望尽快将王子发释放,以及要求国家按照规定给予赔偿。黄国生律师称,因为此前证明王子发杀人一案的证据基本已被推翻,故王子发此次或为“事实不清,取保候审”,是否无罪释放仍需等待下阶段判决后方可定论。

  黄国生介绍,覃汉宝一案目前仍未突破,公安机关仍在补充证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