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同事1万还款没要欠条 同事再拿欠条索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借同事1万还款没要欠条 同事再拿欠条索债

2010年08月16日 11:1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点:新郑市人民法院

  主角:王军张林

  案情简介:王军借张林1万块做生意,赔本后张林上门讨债,“还9000抵1万”,王军称如言还款,可欠条没要回。半年后,张林拿欠条将王军告上法庭,再次追款。

  进展:法院判决王军还款1万块。

  商报记者王红伟

  通讯员左世友代蔚青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王军说他现在愿意掏1万块买。他后悔当初还款没把那1万块钱的欠条要回来。

  张口借钱

  同事借给他1万块

  王军,35岁,在新郑某单位工作,工资不高,手里总攒不住几个钱。

  2008年底,王军打算做生意,改善生活状况。

  王军算了算,大概需要几万块钱。钱凑不够,他向同事张林张了口:“能不能借1万块,做点小买卖?”

  张林二话没说,当场同意。

  2008年10月24日,张林把钱给了王军。

  王军打了个欠条,承诺2009年10月1日偿还。

  同事仗义

  借款1万还9000块算了

  半年后,初入商海的王军碰得头破血流。

  “做生意赔了本。”王军说,就在此时,张林找上门。

  张林说,有急事用钱,“我知道你现在生活困难,你欠我1万块,还9000块算了。”

  真是仗义啊!话说到这份上,王军硬起头皮,东拼西凑借来9000块钱,交给了张林。

  王军说张林没打收条,也没把欠条拿出来,他碍于情面,没好意思提。

  法院判决

  有欠条就得还钱

  本想着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半年之后,张林却拿着欠条再次找上门,要求还那1万块钱。

  王军气得不轻:“钱都还过了,咋还要?”

  一周之后,王军接到法院的传票和一份起诉书,张林把他告上了法庭,要求还钱。

  开庭时,王军说,他早已清偿了这笔钱,并且“还9000抵1万”,是张林提出来的。可张林矢口否认。

  法官让王军拿出证据,王军说,当时只有他们俩在场,也没有写收条,实在没证据。

  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王军当庭发起了毒誓。

  可是,发誓抵不上证据。最终,新郑市人民法院依据张林手里的欠条,认定双方的借贷关系成立,一审判决王军还款1万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