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遭挟持被刺11刀 警方开枪将行凶男击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6岁男童遭挟持被刺11刀 警方开枪将行凶男击毙

2010年08月16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6岁的李小宝(化名)说话仍带着哭腔,在13日下午一场突然袭来的挟持中,他的头脸、手脚、前胸和后背,被剪刀疯狂刺了11刀!行凶的男子何旺(化名)还劫了一辆出租车,将小宝从塘厦挟持到了樟木头。

  当天下午5时许,警方在樟木头雍景花园门口路段将出租车逼停,何旺作困兽斗,举起剪刀欲继续施暴,警方于是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虽然凶徒已殒命,但死里逃生的小宝仍未摆脱阴影。据其父李春山称,小宝事发至今每晚做噩梦。“我们根本不认识凶手。”李春山对记者说,不知何故遭此大祸。记者昨日在何旺所在的工厂看到,警方在厂门外停了一辆治安巡逻车以加强安保。

  (来源:广州日报)

  梗概

  13日下午,在塘厦镇金凤凰社区一电话超市门口,6岁的李小宝(化名),被人挟持后用剪刀疯狂刺了11刀。行凶的男子何旺(化名)还劫了一辆出租车,将小宝从塘厦挟持到了樟木头。当天傍晚5时许,神勇干警在樟木头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谢华兴摄影报道)“叔叔,我头很疼哎。”昨日,6岁的李小宝(化名)说话仍带着哭腔,在13日下午一场突然袭来的挟持中,他的头脸、手脚、前胸和后背,被人用剪刀疯狂刺了11刀!行凶的男子何旺(化名)还劫了一辆出租车,将小宝从塘厦挟持到了樟木头。

  当天傍晚5时许,警方在樟木头雍景花园门口路段将出租车逼停,何旺举起剪刀欲继续施暴,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虽然凶徒已殒命,但死里逃生的小宝仍未摆脱阴影。据其父李春山称,小宝事发至今每晚做噩梦。“我们根本不认识凶手。”李春山对记者说,不知何故遭此大祸。记者昨日在何旺所在的工厂看到,警方在厂门外停了一辆治安巡逻车以加强安保。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幸好警察把他救下来了,我要给他们送锦旗!”昨日,李春山对记者表示,很感激警方及时施救。

  男童至少11处刀伤

  昨日,记者在塘厦人民医院脑外科病房内看到李小宝的时候,这个6岁大的小男孩带着哭腔说:“叔叔,我头很疼。”小宝的左颊留着两道剪刀划痕,后脑缠着纱布,因为伤口压着会疼,他只能向右侧身躺着。李春山掀开被单,只见小宝的左胸、后背、手脚遍布刺伤。

  “脑后两刀是最严重的。”李春山叹了口气说,小宝全身上下至少有11处刀伤。虽然经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小宝仍未摆脱心理阴影,他眼神有些呆滞,对生人充满惊恐之色。李春山说,这两天来,小宝每天晚上都要从噩梦中惊醒,因此夫妻两人只好将经营的公话超市关了,白天黑夜轮流守着儿子。

  6龄童家门口被挟持

  据悉,李春山一家来自安徽,在塘厦金凤凰社区开了家公话超市。13日下午4时10分左右,李春山在店外坐着乘凉,妻子和儿子小宝在店里玩,他忽然看到一名身高1.7米左右、年约30岁的男子跑到了店门前。

  李春山起身刚要上前招呼,该男子忽然掏出一把剪刀,指着他挥了一圈,恶狠狠地说:“走开!”李春山还没反应过来,男子就向他坐在屋里的妻子高喊:“赶快打110!”

  李春山的妻子依言打电话报警。这时,男子不耐烦地连续吼了三遍:“快给我打110!”,李春山的妻子被吓得连说:“已经打了,已经打了。”而小宝偷偷往内屋躲,男子突然被激怒,冲进内屋,将小宝像拎小鸡似的揪住了。

  劫车逃至樟木头被击毙

  李春山说,男子左手拿着剪刀,右手勒住小宝的脖子,将小宝拖出了店门。4时20分左右,警方赶到现场,试图劝说该男子放人。但对方情绪越来越激动,高喊:“再过来就杀了他。”男子挟持着小宝慢慢“撤退”,走了200多米后,来到金塘路与凤凰岗大道交叉的十字路口。

  这时,一辆“黄的”驶过,男子冲到马路上,将车子拦下。他打开后座车门将小宝推上了车,自己也跟着钻进去。黄的司机被吓得打开车门跑了出去,这时一名便衣警员从人群里冲出,上了黄的将车发动。车沿着凤凰岗大道开出,慢慢转入东深公路往塘厦大道方向,再开往樟木头镇。

  下午5时许,在樟木头雍景花园门口红绿灯附近,民警开车将被劫的黄的截停,几名警员端枪上前围捕。眼见走投无路,该男子竟举起剪刀又要往小宝身上扎。这时,一名警员近距离从黄的车后开枪,子弹击穿挡风玻璃射中男子,当场将其击毙在车后座上,并将小宝解救下来。

  13日晚,东莞警方就此事发布通报,称“经检察机关现场认定,民警开枪程序合法”。通报还称,行凶者何旺有抢劫前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当地:加强安保

  昨日,记者回访塘厦金凤凰社区事发现场,李春山的公话超市关着铁闸门。据悉,他们一家就住在店里,事发后已经没开门了。当日行凶男子何旺所在的工厂,就在公话超市对面一条马路上,距离公话超市约300米左右。

  记者昨日看到,厂门口停了一辆治安巡逻车,而员工出入也得由门卫检查厂牌。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何旺到工厂上班只两天,大家对他没有什么印象。

  父亲:给警方送锦旗

  “我们夫妇俩赶到樟木头的时候,小孩已经被救出来了,真是感激警察!”昨日,李春山连声称赞塘厦警方。

  他说,在心急火燎地往樟木头赶的途中,他忽然接到电话听说警察把儿子平安救下了,感觉“就像重获新生”。“我要给警察送锦旗,以表达我的谢意!”

  对话男童

  记者:(被劫持)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况?

  李宝:他(凶徒)很凶,我就想往屋里跑,他就来抓我。

  记者:他(凶徒)怎么凶你?

  李宝:拿着刀(剪刀)。

  记者:害怕吗?

  李宝(点点头):嗯。

  记者:警察叔叔救了你,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李宝:我想谢谢警察叔叔。

  记者:警察叔叔很勇敢,你也要勇敢点好吗?

  李宝(点点头):嗯,我知道了。(记者谢英君、谢华兴)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