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破获重大制贩毒案 毒品工厂藏身居民楼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州破获重大制贩毒案 毒品工厂藏身居民楼内

2010年08月18日 15:11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州公安边防支队日前成功破获了一起跨省特大制贩毒案,摧毁制贩毒团伙1个,捣毁制毒窝点1处,抓获林青、李军(均为化名)等5名嫌犯,缴获毒品1075克、制毒设备1套,查扣涉案小轿车2辆。

  居民楼内屡飘怪味

  今年5月初,福州公安边防支队司令部侦查队的小高得知温泉花园附近一居民楼内时常传出刺鼻的怪味。侦办过多起特大毒品案件的他,立即想到刺鼻的怪味可能与聚众吸毒有关。

  很快,小高就了解到,居民楼内的福州籍男子、已有5年吸毒史的林青,伙同阿峰等人在鼓楼、台江、晋安等地长期贩毒。更令人震惊的是,林青不仅贩毒,还在偷偷研究如何制毒,并从广东购买了一批制毒工具。

  “有一定规模的制毒场所在短时间内建成且设备齐全,单凭文化不高的林青和几名同伙似乎不太可能。工具从何而来,配方从何而来,技术从何而来?继续深挖一定会有更大收获!”在案情研判会上,市边防支队认为应该深挖。很快,支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

  千里追踪循线侦查

  经过近半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成员了解到,林青虽拥有整套简易制毒设备,却没有真正掌握制毒技术,他多次研制毒品都以失败告终,近期正准备再次前往广东“拜师求艺”。

  专案组决定派员前往广东追踪侦查,并向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通报案情争取支援。6月25日,专案组成员获悉,林青乘车到达广州后便转道东莞,林青前期制毒所用的原材料、制毒工具都是向东莞的李军购买的,此次林青要找的人正是李军。

  专案组成员到达东莞后得知,林青担心自己的技术不够,向李军提出合作,两人一拍即合。李军派王勇随林青到福州帮助林青制毒,制毒原料仍由李军提供。

  果断收网抓住嫌犯

  专案组决定将掌握的情况向东莞市公安局通报,同时安排警力在福州预伏守候,等待时机抓捕。

  专案组成员经进一步侦查,得知林青在广东购买了一批冰毒后已回到福州,准备在福州贩卖,他还将购回的制毒原料交给王勇制造毒品麻古。

  7月2日,首批500粒麻古在王勇的帮助下制成,并进行销售。为将团伙成员一网打尽,民警静等广东方面的消息。7月9日,警方获悉,林青、王勇再次生产出麻古1000多粒,并准备大批量生产。

  为防止毒品泛滥,市边防支队侦查员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后,于7月10日在福州抓获林青等4名制贩毒嫌疑人。

  7月11日,支队联合东莞市公安局,在东莞将李军抓获。至此,这起特大制贩毒品案圆满告破。

  以贩养吸成“毒魔”

  林青到案后,对制造、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沦为“毒魔”的经过。

  2005年3月,林青在朋友阿峰的蛊惑下开始吸食毒品,并染上毒瘾。随后,林青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不归路,在鼓楼、台江、晋安等地贩毒。林青在与广东的李军联系后,得知制毒比贩毒更赚钱,便萌生了自制毒品的想法。

  毒品最终是生产出来了,但等待林青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本报记者 曾建兵通讯员 金云峰 孙旭晖)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