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逼仇家现身谎报迪厅有炸弹 民警紧急排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逼仇家现身谎报迪厅有炸弹 民警紧急排查

2010年08月18日 15:2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出动110人凌晨排险 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 报假警者被批捕

  日前,为把仇家逼出迪厅,李清竟报案谎称迪厅里有炸弹。成都警方排查3个多小时后,却并未发现可疑爆炸装置。随后,警方通过报警电话顺藤摸瓜,将李清挡获。昨日,记者获悉,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李清已被锦江检方批捕。

  迪厅有炸弹?民警紧急排查

  据悉,7月17日凌晨,李清拨打110电话称,锦江区热舞会所迪厅内有炸弹。迪厅内人员拥挤,如果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成都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排险。途中,李清再次报警称炸弹随时可能爆炸。凌晨2时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刑侦局、锦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防暴突击队及110巡警等110人先后赶到现场。在向会所人员说明情况后,警方将会所内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并在会所外拉起警戒线,严禁市民靠近。不过,经过3个多小时的严密排查,却没有发现可疑物品。17日清晨,警方确定李清为虚假报案,并立即着手展开调查。

  手机成线索 查出嫌疑人

  通过对报案手机号的调查,警方找到了机主刘兵。但是,刘兵却称自己的手机卡掉了。不过,从刘兵的叙述中,民警发现诸多矛盾之处。随即,民警在问话时对刘兵步步紧逼。最后,刘兵终于承认报警电话确实是用他的手机拨打出去的,不过报警人不是他,而是他的朋友李清。通过刘兵提供的线索,7月23日,警方将李清挡获归案。

  报假警 只为把仇家逼出来

  据介绍,7月16日,开面馆的刘兵与另一家面馆的员工林辉发生了纠纷。当晚,得知林辉在热舞会所迪厅玩耍后,刘兵叫上了朋友李清,要找林辉算账。当晚11时许,两人到了迪厅后,刘兵便在门口等待,李清则上楼找人。刚进迪厅,李清就看到了林辉,立即走过去质问:“你为什么骂刘兵?”不想,林辉二话不说,给了李清一拳就开跑。李清找不到人,气愤不已。他出门叫上刘兵,两人在迪厅里找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看到林辉的踪影。

  坐在迪厅里,两人商量着如何才能让林辉现身。突然,李清拿起刘兵的手机,打了个电话,因为周围声音嘈杂,刘兵也没有听清。不过几分钟后,李清重拨了电话,这次刘兵可听清了,李清说的是:“110吗?你们快点来,这家迪厅里的炸弹随时可能会爆炸。”刘兵一听,一把抢过手机,问李清:“你用我的手机报警?”李清不慌不忙地说:“一会儿警察来清场,林辉想不出来都不行,我们在门口等着就是。你不要怕,我不用自己手机打电话,是因为我的手机号是用身份证办的,你的手机号没用身份证办,一会儿把卡扔掉就是了,警察就查不出来了。”刘兵听后摇摇头,苦着脸说:“我的手机号也是用身份证办的呀!”(文中人物系化名)(锦检 袁钲钲)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