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准儿媳试岗团县委副书记 被指不符报考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富翁准儿媳试岗团县委副书记 被指不符报考资格

2010年08月19日 07: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一则《特大怪事:富翁准儿媳不够资格条件居然进入了乐山市统筹公选科级领导干部队伍》的帖子在一些论坛开始流传。帖子反映,在今年4月乐山市统筹公选科级领导干部过程中,25岁的万某不符合报考资格,却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到共青团峨边县委副书记岗位上试岗。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发现,帖子中所反映的万某名叫万永利,报考前系四川林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昨日,峨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谢世华表示,“我们已对此事展开了初步调查,调查工作目前仍在进行。”而万永利则称,“我提交给组织部门的所有资料均是真实的,经得起任何调查。”

  网友发帖:

  女子报考科级干部资格有假?

  18日凌晨,有网友发帖举报峨边某亿万富翁准儿媳万某在乐山市2010年公选副科级领导干部中报名资格“造假”,现正在共青团峨边县委副书记岗位上试岗。

  发帖人详细列出了万某的年龄、进入大学的时间以及大学期间的专业学号等基本信息。根据乐山市此次公选副科级领导干部报名资格条件要求:“报考副科级领导职位的,应取得大专以上学历,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工作人员,应有3年以上工作年限且担任中层及以上管理职务2年以上。”发帖人称,万某2008年6月毕业,“大学毕业到参加公选报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2010年4月30日),只有一年零十个月,居然也能够进入公选。根本就不符合公选的条件。”

  发帖人称,“一个还在大三学习的本科生怎么可能正式参加工作,而且还是企业的中层领导。众所周知万某是2009年与亿万富翁之子建立了恋爱关系后才前往该公司工作的。为了达到公选的要求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伪造证明资料,严重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列》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发帖人称,强烈要求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严肃查处。帖子一发出,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回复。网友均希望能尽快查明真相。

  记者调查:

  帖子出现前已有匿名信举报

  为了查明事情的真相,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今年4月,乐山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统筹公开选拔35名科级领导干部,共有721人报考,227名考生进入面试,有25个职位50人目前已进入实习考察环节。其中万永利通过笔试面试等选拔进入了共青团峨边县委副书记的实习考察,与另一名考生进入最终的实习PK阶段。就在两个月的实习考察快要结束时,质疑其工作时间和任职时间造假的声音冒了出来。

  昨日下午,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开强表示,在该网友发帖前,8月9日,市委组织部公选办已收到同类匿名信访件,市委组织部当日就与峨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谈话,提出了调查处理此事。

  峨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谢世华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等部门组成调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万永利报考乐山市统筹公选科级领导干部报名时的相关资料进行了初步核查,目前未发现该考生工作时间和任职时间有造假问题。

  部门核查:

  当事人毕业前已签劳动合同

  经调查,根据万永利和其任职公司提供的材料反映和证人证明:万永利2008年6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7年2月到林河公司实习,公司因出口业务需要与外商打交道,而万永利所学专业正好是英语专业且口语能力强,公司为留住人才,于2007年3月2日与万签订了《全员劳动合同制职工劳动合同书》,合同书编号为104#。同年3月7日林河公司成立投资管理部,聘任李勇同志为投资管理部部长、万永利同志为投资管理部副部长(四川林河〔2007〕5号);2008年4月,聘任万永利为集团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四川林河〔2008〕10号);2008年1月《劳动合同法》实施后,林河公司与万永利重新签订《劳动合同书》,并报县劳动部门备案。

  据了解,2007年3月万永利与林河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公司考虑到万永利还是在校大学生的实际情况,便安排在公司驻成都办事处工作,主要负责接待外商、翻译、项目申报等工作。

  “为确保本次统筹公选的公平公正,本着对举报人和万永利本人负责的态度,我们还要进一步调查核实。”谢世华说。

  连线当事人

  “我提交的资料都是真实的”

  昨日下午,万永利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提交给组织部的所有资料都是真实的,并且在相关部门均已备案。”

  万永利说,她在上大学期间就已经进入林河公司上班,学校和公司都可以证明,身边很多人也都知道。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乐山市统筹公选科级领导干部,考虑到自己符合条件又可以通过这个途径提升自己,她才报名参加了考试。

  万永利说,此事件对她本人无论是在心灵上还是工作上均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她再次表示,“不管发帖人是什么用心,但我的所有资料绝对没有问题,都是真实的。”

  成都商报记者 杨兴群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