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夜宵摊太吵 枪击陌生食客致其死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嫌夜宵摊太吵 枪击陌生食客致其死亡(图)

2010年08月19日 11: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案发现场。覃鹏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2日,随着犯罪嫌疑人陈汉的落网,上林“8·3”重大枪击命案告破。

  8月3日凌晨2时,上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明山大道明山美食店有数人被砂枪击中,其中一人受伤严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抢救伤员,展开侦查。2时15分,重伤男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现场访问,民警很快了解了基本案情:凌晨1时40分,36岁的上林人覃某和韦某、何某等5人到明山大道吃夜宵。20多分钟后,一男子走近他们,近距离朝覃某射击,覃应声倒地。该男子又用枪托击打何某、韦某,他们拿起板凳反击,将砂枪打落,此人才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在县城中心街道,凶手持枪作案,手段残忍,影响恶劣。当天早上6时,上林县公安局紧急召开案情分析会,并成立了“8·3”枪击案专案组,展开侦破。但奋战一周后,案件侦查工作仍没有找到突破口。情杀?仇杀?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迷雾重重。

  8月11日晚,专案组召开全体专案成员会议,经过讨论认为,情杀、仇杀等可能已被排除,此案可能是思想偏激、对社会不满的人实施的报复行为。

  这时,城关派出所民警反映,住在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吸毒人员陈汉近期行为反常,7月30日曾无故砸一辆面包车。而且,陈汉在案发后离家未归,家里人也不知道他的去向。专案组很快锁定他的行踪。12日中午,专案组在南宁科园大道将他抓获。

  原来,陈汉曾因生意受到挫折,之后又染上毒品,受到刺激后容易行为反常。8月2日晚至3日凌晨,他从自家楼上看见不远处的明山美食店有人在店门口吃夜宵,认为食客是故意发出喧闹声,曾几次想出去“教训”他们。3日凌晨2时许,他终于控制不住情绪,持砂抢走到美食店朝一桌食客射击,制造了血案。(南国早报 覃鹏展 韦东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