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破获特大制售假烟“地下工厂” 抓获2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破获特大制售假烟“地下工厂” 抓获22人

2010年08月19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捣毁特大制售假烟“地下工厂” 抓获22人。王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8月19日电 (记者 王刚 孙洁)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今天宣告捣毁了一个涉嫌制售假烟的大型犯罪团伙,当场查获大量散装香烟以及仿冒“红山茶”、“甲天下”等品牌的假烟1万6千多条,抓获疑犯22人。初步估计,涉案生产、销售假冒卷烟金额近人民币2千万元。警方表示,这是目前广西现场查获涉案物品案值最大、抓获人数最多的特大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香烟案。

  据介绍,今年6月初,南宁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和市烟草局接报获悉,该市江南区可能存在一个制售假烟的窝点。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一个特大型的集制造、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制售假冒香烟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执法人员发现,该团伙成员为了逃避相关部门的打击,分别把原料储存、生产机器、假冒香烟包装及成品仓库分散在不同地点并由专人负责,整个制售假冒香烟工作程序组织得极其严密。该团伙每天疯狂地非法制售假冒成品香烟竟达两千多条,并通过物流发往广西各地及部分广西区外地市进行销售以牟取暴利。执法人员最终锁定了分别位于西乡塘区大塘村和江南区仁义村的四个制售假冒香烟窝点。

  由于该案涉及人员多、生产销售面广、案情及危害性大,南宁市公安局局长廖洪涛和南宁市烟草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由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义和市烟草局领导亲自挂帅,迅速联合成立了专案小组,制定了严密的打击方案。8月17日,南宁市公安局出动了治安、巡警、特警等近百名警力,会同80多名烟草稽查工作人员,同时对四个制售假冒卷烟的窝点展开统一的查处行动,并派出了7个抓捕小组抓捕涉案主要成员。上午10时许,指挥部下令行动,当民警破门而入出现在这些制售假冒香烟窝点时,里面的制假人员和机器仍然处于生产过程中。此次行动共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邓某、周某等人供述,自2010年5月,他们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塘村狗儿禄水库边一起出资50万元非法开办了加工、生产假冒伪劣香烟的工厂。同时为了掩人耳目,在西乡塘大塘村及江南仁义村设立了原料及香烟的仓库和半成品包装窝点。该非法加工厂分工明确,陈某、邓某、周某是改制售假冒卷烟团伙的出资“老板”,其余16名嫌疑人分别负责采购、生产、包装、销售,各负其责,形成了一个严密的购、产、销一条龙的制售假冒卷烟犯罪团伙。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制售假冒卷烟团伙自今年5月以来就在南宁市开始制售假冒卷烟,初步估计涉案生产、销售假冒卷烟金额近人民币2千万元。在当天的行动中,民警查获“红山茶”、“遵义”、“甲天下”等品牌的香烟16241.5条,原料烟丝27.02吨,用于包装香烟的盘纸1.27吨以及用于生产加工假冒香烟的卷烟机组一套、发电机组一套,用于运送假冒卷烟的面包车2辆。警方表示,目前已有16人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