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万名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办理实名IC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8万名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办理实名IC卡

2010年08月19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警方19日通报,截至目前,北京千余家娱乐场所的8万余名从业人员均已经办理了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卡(IC卡)。北京警方明确要求,没有IC卡者不得在娱乐场所从业,使用无卡者的娱乐场所,情节严重的将可能被停业整顿。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李忠义说,针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自今年5月开始,北京警方在全市娱乐场所推行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卡制度,以加强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北京1000余家歌厅、电子游艺等娱乐场所,包括经理、领班、保安、服务人员等共8万余人均已经办理了IC卡。

  据了解,IC卡可在北京全市通用,其中记录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真实身份信息,从业人员上班和下班时均需要刷卡,无卡者不得从业。警方表示,通过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上下班刷卡,可以掌握从业人员的变动情况,防止侵害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案件发生,有效地保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同时警方规定,若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未办理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卡或未持卡从业的,可认定为未落实从业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制度,将对娱乐场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给予停业整顿1至3个月的处罚。

  据介绍,7月以来,北京警方组织全市范围的异地互查,共检查娱乐场所2635家次,发现存在不落实信息登记卡管理工作的场所42家,均责令停业整改。

  同时,北京警方在办理IC卡的过程中共发现违法前科人员1417名,其中,对有吸贩毒、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法规禁止从业的438名前科人员,责令场所予以清退,并要求全市各场所永不录用,对其他有前科人员,严格落实了分类管理措施。

  记者了解到,7月以来,北京警方共查处涉黄涉赌娱乐服务场所7家,关停、取缔招嫖发廊158家,抓获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人员2094名。7月以来,北京全市涉黄涉赌110警情同比下降61%,环比下降31%。(卢国强 李舒)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