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第三起“灭门”案宣判 凶手酒后害5命获死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京城第三起“灭门”案宣判 凶手酒后害5命获死刑

2010年08月19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轰动京城的大兴第三起“灭门”惨案19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31岁的被告人张伟因酒后失控连杀5人,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随着脚链声一声声逼进,案犯张伟被两名法警带入法庭,法官在宣读判决书时,张伟始终表情平静地倾听。当法官宣布判处其死刑时,他依然不动声色,面色平静,并干脆地回答法官:“听清楚了。”

  面对记者“杀人动机、杀人想过害怕吗?”“有上诉愿望?”等一连串的提问,张伟表情冷漠低头不作回答,他双手放在膝盖上不停地搓手。当记者追问“与家人有什么话要说”时,他深深地叹了口气,仍然是摇摇头,低头不语。现场气氛十分凝重,他沉默了将近5分钟,对身边的法警说:“把我带走吧。”

  闭口不答和不停搓手成了众多记者对张伟留下的最深两个细节。这与第一起大兴“灭门”惨案的案犯李磊有很大的不同,李磊在庭审前后频频回答记者的各类提问。

  检察机关指控,2009年12月31日21时许,张伟在大兴区旧宫镇其暂住处,饮酒后因琐事与申某发生口角,张伟持尖刀猛刺申某颈部及躯干部数刀,致申某失血性休克死亡。张伟唯恐罪行败露,又持尖刀猛刺在现场目击其刺杀申某全过程的自己女友张敏数刀,致张敏失血性休克死亡。

  张伟为杀人灭口,随即驾车至大兴区旧宫镇申某的暂住处,骗开房门,持刀先后猛刺申某的父亲、母亲以及怀孕7个月的妻子躯干部、胸部等数刀,导致3人死亡。作案后张伟企图割腕自杀,被迅速赶到现场的警察当场抓获。

  据判决书透露,张伟在连杀5人后,曾给远在东北黑龙江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儿子不孝,先走了。”

  法院认为,张伟归案后虽然认罪态度较好,主动坦白交代了杀害张敏和申某的犯罪事实,但张伟仅因琐事便持刀杀害了朋友,后竟为杀人灭口,又持刀连续杀害与其素无矛盾、并在案件起因上无任何过错的申某的父母、妻子及自己的女友张敏,其行为足以反映张伟的主观恶性极深,属于刑法规定的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法院认定,张伟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5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极为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