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筹钱给儿子过周岁生日入室抢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亲为筹钱给儿子过周岁生日入室抢劫

2010年08月19日 17:4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快满周岁了,河南人方言(化名)一心想给儿子过个像样的生日,可惜这位25岁的父亲囊中羞涩。

  为了搞点钱,他竟打起了邻居的主意,凌晨时分持刀入室抢劫,还起了色心。可惜,到最后却是空欢喜一场,3小时后,他就被警方抓获了。

  “持刀大盗”的这番行为,更像是一出自编自演的蹩脚闹剧。

  凌晨熟睡母女遭遇持刀男子

  18日凌晨4点,萧山区宁围镇的某公寓楼236房间内。

  丈夫上夜班去了,陈欣(化名)和她的两个女儿(一个5个多月,一个2岁多)在床上睡得正香。

  一个黑影闪过,一只手紧紧地捂住了陈欣的嘴巴,从睡梦中惊醒的陈欣刚想挣扎,一把刀架到了脖子上。“不要叫,否则杀了你。”一个低沉的男子声音在耳边响起。

  男子瞅了一眼床上的孩子说:“起来,把孩子抱上,跟我出来。”战战兢兢的陈欣抱起了5个月大的女儿,跟着对方来到房间门口。

  “把钱拿出来。”对方堵在门口。

  “我没有钱”,陈欣大声地喊道,她希望有人能听到。

  “那么大声干什么”,男子用刀比划了一下,“拿不出钱,只好把你带去见我老大了”。

  被劫母亲斗智斗勇虎口逃生

  出门后,男子带着陈欣母女俩上楼,来到407房间。

  为了不让陈欣看清自己的长相,男子用枕巾将陈欣的眼睛蒙住了。

  此时,男子见22岁的陈欣只穿着一件吊带的睡衣,露出了姣好的身材,一下子动了色心。他扑到陈欣身上,使劲地撕扯睡衣,陈欣拼命地反抗。

  这时,陈欣的女儿动了一下,“我女儿醒了,她哭起来声音很大的,你不怕被人听见啊?”

  对方犹豫了一下,停了手,“你家里没钱,卡里总有钱吧?”陈欣还是摇摇头。

  “如果没钱,我怎么回去跟老大交差”,男子脾气暴躁起来,还威胁陈欣,要拍她的裸照。

  “就算你杀了我,我也没钱。”陈欣的坚决让男子也有点意想不到。

  “回去准备好2000块钱,帐号我会告诉你的。要是报警,你们全家都完蛋了。”男子打开门,让陈欣母女离开了。

  嚣张劫匪再次上门留下银行账号

  然而,陈欣的噩梦并没有到此结束。

  早晨6时许,惊魂未定的她坐在床边,一直没有合眼。这时,有人敲门,陈欣又紧张起来,悄悄地走到门边,躲着。

  “我把帐号放在门口了。你赶紧准备钱,8点前如果收不到钱,你就等着吧。”男子的声音再次响起。

  过了十几分钟,门口没有什么动静了,陈欣这才轻轻地打开门,地上放着一张纸条,用笔写了“农行,622848032169890****”。

  孩子过生日没钱摆酒“好爸爸”去抢劫

  看看床上熟睡的两个孩子,陈欣毅然地拨通了110。

  萧山警方接到报案后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民警发现,407室的承租人是一个叫方言的河南男子,他还租了409室。

  当民警敲开409房间时,开门的就是方言,家里还有方言的妻子和即将要满周岁的儿子。

  通过受害人陈欣辨认,方言与陈欣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的身高、胖瘦、年龄及相貌都相仿,面对民警的询问,方言却矢口否认。

  警方进一步甄别,发现纸条上银行账号的开户人正是方言,在他身上还找到了407室的钥匙。种种迹象表明,方言就是“持刀夜盗”。

  然而方言始终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构成了抢劫,“我既没有拿到钱,也没有动她一根汗毛,怎么算我抢劫呢?”“从你拿出刀子威胁要钱时,就已经实施了抢劫行为。”办案民警说。

  记者了解到,25岁的方言是去年8月份来到萧山,一直以打零工来养家糊口。本来方言是住在409室的,因为孩子太小需要人照顾,于是他又租了407室。平时老婆和孩子以及老丈人一家住在409,自己就独自住在407。

  眼看,儿子就要满1周岁了,想摆几桌酒,邀请老乡朋友来热闹一番,可是付完房租后,方言就没剩多少钱了。于是,他就想到了入室抢劫。当晚,他是从陈欣家的厨房窗户爬进房间的。目前,方言因涉嫌抢劫罪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也提醒市民,夜间在屋内遇到抢劫,切莫无畏反抗,一定要冷静观察对方的人数、体貌特征、所持凶器、逃跑路线等信息,寻找合适机会脱身,并第一时间报警,争取最佳的破案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