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9岁男孩自制盗号木马诈骗受审 后悔不能高考

2011年06月09日 10: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岁男孩自制盗号木马诈骗受审后悔不能高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想到自己的同学正在高考,19岁的吴盛宇在丰台法院受审时表示很后悔,说以后还想上大学。吴盛宇去年高二时自己制作木马病毒,在网上出售获利,买家用此病毒进行诈骗。

  昨天,吴盛宇和买家杜某等4人被指控犯有“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

  据悉,2009年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七)新增此罪名后,这是北京法院审理的首例案件。

  吴盛宇认罪,称并没想靠卖病毒赚钱。他承认,这一木马病毒能潜伏在电脑里伺机盗取密码,然后发到“遥控者”指定的文件夹里。截至被查时,他卖给3个人,获利8000余元。

  吴盛宇被查源于丰台一名被骗女白领的报案。去年6月3日,刘小姐的QQ收到老板“黄先生”的短消息,黄先生向刘小姐借1.1万元,刘小姐很快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她拨通老板电话后,对方否认借钱。刘小姐立即报警。

  公诉人建议对吴盛宇判刑1至2年。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 人物

  看编程书学会制程序

  昨日,吴盛宇的父亲和哥哥也从老家来京旁听。其父称,2008年妻子因乳腺癌去世,家里供不起三个孩子同时上学,两个哥哥外出打工,供成绩最好的吴盛宇读书。

  吴盛宇大哥有次拿回家一本电脑编程书,过了3天,吴盛宇兴奋地说学会了编程,并在网吧编了一个小程序,大哥为开发吴盛宇的潜能,花5000元给他买了台台式机。

  吴盛宇称,他经常登陆黑客基地,和网友交流木马知识。去年年初,他制作了一个可在QQ上盗密码的程序,并发布在博客上。

  至于今后有何打算,吴盛宇说:“还是想先回学校上学。”吴盛宇律师透露,吴曾告诉他,在看守所期间,自己一直渴望能读点计算机方面的书籍,担心将来出来时落伍。 (记者陈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