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偷入室盗走40多万元名表首饰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1年06月09日 13:58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家住凤岭某小区别墅区的李小姐来不及锁好保险柜就急着和家人出门了。没想到1个多小时后回来时,却发现放在保险柜里的一批名表和首饰被盗,总价值40多万元。案发后,李小姐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价值40多万元的手表首饰被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别墅区。李小姐说,当天上午,她打开自家保险柜找东西。之后由于急着出去办事,她来不及锁好保险柜就和家人一起外出了。1个多小时后,李小姐和家人回到家。当她来到保险柜前时被吓呆了:保险柜门大开,里面的东西被翻乱,共价值40多万元的名表和首饰不翼而飞。

  李小姐说,这些名表和首饰中,有一只刚买的价值12万元的全新香奈儿手表,由于太大她还没戴过,正想当天拿去改一下,不料却被盗了。被盗的除了香奈儿手表外,还有一只价值5万元的欧米茄手表,以及一些项链和戒指。这些项链和戒指镶嵌的钻石都在1克拉以上。

  小偷究竟是怎么进入自己家的,又是如何在1个多小时内盗走这些东西的?李小姐百思不得其解,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民警随后前来查看了现场。

  曾被盗已加强防范不料仍遭贼

  李小姐的妈妈说,去年中秋节前家里也曾遭过小偷,放在家中的1.5万元现金不见了。被盗一次后,平时他们都很注意防盗,一般都有人在家留守。若是全家人都外出,他们一定会很注意地将家里所有的门窗都上锁并检查。当天由于全家人都急着外出,便没有注意这些细节,没想到仅出去1个多小时便被人入室盗窃。对此,李妈妈认为,小偷肯定对他们家人的行踪了如指掌,否则绝不会这么巧。

  记者注意到,李小姐家居住的是小区的别墅区,房子共有3层,前后有两个门供进出,前后门均对着一排别墅。而李小姐所住的联排别墅中,目前只有她家和另外一户业主入住,来往的人较少。附近的25幢别墅群的大部分别墅仍空着,只有少数业主入住,有些别墅正在装修。别墅区内绿化较好,如同公园。若是有小偷作案,如有意躲藏,保安可能很难发现。

  物业称会加强小区的保安巡逻

  李小姐认为,小区物业工作不到位也给小偷以可乘之机。她说,偌大的小区里只安排了几名保安,平时也很少看到保安在小区内巡逻。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一名何姓保安介绍,小区目前有20多名保安,分三班对小区进行巡逻。

  而对于李小姐反映家中被盗一事,该物业前台客服一名编号为00005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已经得知李小姐家被盗,物业管理层也很重视,相关负责人已经将此事向上级部门进行反映。目前,领导正在开会商量如何处理此事。除了回访业主,同时也会给业主一个说法。今后,物业会加强对小区的保安巡逻。记者提出想见物业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称领导正在开会,不便提供相关信息。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覃宏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