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购钥匙入室盗窃 300余万赃物仅销赃10余万

2011年06月17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17日电(屈丽霞)记者17日从太原市警方获悉,三名临县无业男子从网上买来万能钥匙,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狂盗60余户居民的价值300余万的财物。因为实施盗窃犯罪后急于销赃脱手,而他们对赃物的价值又并不了解,包括名表、金砖等贵重物品在内价值300余万元的赃物,收赃者只付给他们10余万元。

  5月初,太原市某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一高层居民家中被盗了价值20余万元的金砖及黄金饰品。26日,该小区窃案再发,这一次,失主家丢失了数块价值不菲的名表,加上几十件金银首饰,损失200余万元。

  在接下来的串并案工作中,民警发现从今年年初开始,太原各城区及晋中、临汾、忻州等地已发生多起类似案件。

  民警经调查走访,发现两起盗窃案的案发前后,均有一辆无牌照的黑色马六轿车出现,而且驾乘该车的均为3名青年男子,行为诡异。于是,民警以这辆车和3人模糊的体貌特征为线索,展开了大范围的摸排。经过连续十余天的紧张工作,最终成功锁定了目标。

  14日深夜,民警得到线索,嫌疑目标在离石出现,于是连夜赶赴离石,并于次日上午,将刚刚作案得手,在商场购置高档服装的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被抓获的霍某、高某都是临县人,两人对伙同老乡高某某在山西各地大肆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年初,霍某从网上购买了万能钥匙后,3人便开始乘坐高某的马六轿车,流窜山西省地,选取高档住宅小区进行盗窃。他们的作案手段非常简单,先是敲门试探,无人应答后,便用万能钥匙开门入室,所得赃物全部卖给了一个姓段的娄烦人。

  当霍某、高某得知,他们盗窃的财物价值高达300余万时,异口同声地大骂收赃的段某“心太黑”,因为他们总共只从段某处拿到了十来万元。根据两人的交代,民警随后将销赃的段某抓获。

  目前,太原万柏林警方正全力追查赃物去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