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骑车逆行被制止 用热豆浆泼交警(图)

2011年06月17日 15: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骑车逆行被制止用热豆浆泼交警(图)
女子被拦后推攘民警。
女子靠着路边护栏仍然继续叫骂,并让民警赔偿“损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骑车逆行被交警制止,女子杨某不但不听劝阻,还拿热豆浆泼向交警。16日,记者从(山东)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杨某已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

  14日上午8点半,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四平路东风街路口东南角执勤,这时,一中年女子骑自行车沿东风街南侧自东向西逆向行驶,民警随即招手示意其停下,但中年女子像是没看见民警的手势,继续前行,一直来到路口。

  民警只得上前将女子拦下,希望她能够原路返回再绕道东风街北侧行驶。然而女子并不以为意,她说,自己这样行路已经多年,接着就要绕开民警继续前行。见女子拒不配合,执勤民警只得抓住了自行车把,要求其接受20元处罚。

  谁知民警话音刚落,女子指着民警就吵了起来,一边骂一边推推搡搡,几分钟后,女子干脆将车子支好继续吵闹。谁知一不小心,她将自己车子碰倒,车把上挂着的一袋豆浆也落在地上。

  当事民警还没反应过来,女子已经拾起地上的装着豆浆的袋子,随手泼了过来,他连忙弯腰向后躲闪,可脸上还是被溅上了滚烫的豆浆。女子停也没停,上前两步指着民警要求赔偿豆浆。女子说,那么多人违章,交警就查她,就是“看不起她、觉得她好惹”。

  由于女子路口撒泼,民警已经无法正常引导交通、纠正违法行车行为,只得向中队请求支援。中队同事赶到现场时,女子仍然没有停止对民警的吆喝。女子称自己有心脏病,脚上因被民警打了受了伤。她要求到医院看伤,还要民警赔偿精神损失费。

  据奎文一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女子杨某被送到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她并没有因被打而受伤,可杨某这时仍然要求医院拍片检查。此时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医院,杨某发现情况不对,接着起身要走,派出所民警将她拦下。

  为了取得杨某阻碍交警执行公务的证据,交警再次返回事发现场,一位年轻市民主动提供了自己用手机录下的事件经过。在录像中,记者看到整个过程中年轻执勤民警被杨某推攘、谩骂、甚至是泼热豆浆时,一直在进行口头喝止和劝解,并没有动过手。在被泼热豆浆时,还有市民惊呼了一声,提醒交警小心。

  16日,民警告诉记者,48岁的杨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记者 张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