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年组“神偷集团”疯狂作案 公然挑衅警方被捕

2011年07月18日 10:2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桂平市一群自认盗术过人的蟊贼,今年4月份组建起“神偷集团”,3个月间疯狂作案30多次,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等物品价值7万多元。在警方的围捕中,团伙老大张某侥幸逃脱后,还嚣张地在网上向警方挑衅:“你们绝对抓不到我!”7月14日,包括张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逮捕。

  多名问题少年

  组建“神偷集团”

  今年4月份起,桂平城区的摩托车、电动车失窃案陡然增加。桂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经过摸查,获知在桂平城区活跃着一个盗窃犯罪团伙,团伙成员6人均以网络联系作案,自称为“神偷集团”。他们很少用手机,主要通过网络联系。

  5月8日晚,获悉该团伙将在城区出现,巡警大队马上组织人员伏击守候。5月9日上午7时,民警终于在城南小区发现3个形迹可疑的男子。民警当即对他们进行盘查,当场查获了牛角刀、自制开锁工具等。

  经审讯,3名男子分别叫徐某、李某、陈某,均是桂平市城区人。据供述,他们均属“神偷集团”成员,在城区多次实施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在当天被抓前,他们还在桂平市糖厂第二生活区内,伙同“神偷集团”老大张某,盗得摩托车、电动车各一辆。张某在盗车得手后已将电动车开走,侥幸逃脱民警的布控。

  头目自诩神偷

  公然挑衅警方

  说起这个张某,可大有“来头”,他虽然才15周岁,但已经是“道上”的名人。

  据桂平市巡警大队大队长戴彬桓介绍,几年前,张某曾经拜桂平西山镇一名外号“神偷”的男子李某某为师,苦学偷盗手艺。他作案时胆大心细,异常狡猾,从未被警方抓到过,这让他相当得意,自诩“小神偷”。所以“神偷集团”组建后,另几名团伙成员即便年龄都比张某大,都对他言听计从。

  5月20日晚,民警获悉张某出现在桂平市金田镇安众村一网吧。当民警赶去时,狡猾的张某又逃走了。连续两次逃脱,让张某异常得意。在警方用一名被捕的团伙成员QQ登录,想与他周旋时,却看到他的猖狂留言:“我知道你们是警察,但你们绝对抓不到我!”

  5月27日,民警通过监控,得知张某在桂平市城区某宾馆上网,警方立即进行第3次抓捕,当场抓获张某及“神偷集团”的另外两名成员曾某、昌某。

  5月31日,巡警大队又组织人员,在桂平城区及金田镇将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6名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电动车1辆。至此。该犯罪团伙的成员已经全部落入法网,嚣张一时的“神偷团伙”土崩瓦解。

  民警一席话

  疑犯傻了眼

  落网后,张某及另外几名团伙却显得镇定自若,面对民警的审问,张某相当配合,交代了30多起盗窃案。这个团伙6个人中有5人未成年,张某等几名犯罪嫌疑人痛快交代问题的原因,是他们以为民警抓到他们后,过几天就放了。

  据戴彬桓大队长说,按照我国刑法规定,如果盗窃时不满16周岁,不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只能对其教育释放。张某团伙中的几名少年,以前几乎都是派出所的常客,很会逃避打击。像徐某,以前只要一被民警逮到,就会轻车熟路地掏出身份证:“别抓我,我还不满16岁。”

  这一次,这几个小贼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神偷集团”除了盗窃外,还经常在深夜对上网的学生持刀抢劫。

  “你们均已满14周岁,如果涉嫌抢劫,就应当负刑事责任。”正当张某等人得意洋洋地等待警方释放他们时,警方的一席话让他们傻了眼。 (南国早报 王春楠 梁添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