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靓女“重金求子” 男子见面后深信不疑被骗三万

2011年07月18日 14:21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靓女“重金求子”男子见面后深信不疑被骗三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则“美女150万元重金求子”的小广告,让到上海打工的南昌人夏某连工作也不找了,急忙回昌赴约。从5月中旬到7月6日,夏某被以各种名义骗走了3万多元,当夏某表示自己没钱后,对方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昨日,再也打不通“求子”电话的夏某赶到派出所报案,而记者从警方获悉,近期该类老骗术发生了多起。

  被“求子”广告骗回南昌

  今年5月初,24岁的小伙子夏某跑到上海打工,但一直没找到满意的工作。百无聊赖中,夏某在上海虹口区一个地铁站附近买来一份报纸,突然发现报纸上登了一则“重金求子”的广告。

  “上面写着一个叫林菲的28岁女子出价150万元求子,只要打电话达成协议,就会有50万元的订金。”夏某顿时心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夏某拨通了报纸上提供的电话。“一个女的接了电话问我是哪里的?我说自己是南昌人,对方居然说她也是南昌人,并约我到南昌见面。”夏某惊喜万分,当下便购买了火车票赶回南昌。

  “求子”富太太竟是大美女

  夏某赶回南昌后立即与对方约在洪城大市场见面。“那个人对洪城大市场的地形很熟,电话里教我怎么走,等看到对方时,发现竟然是个美女。”夏某表示,“林菲”真人跟广告上的照片长得差不多,又年轻又漂亮身材很好。

  “我当时对广告内容就信了一大半,因为我觉得敢把自己照片登在报纸上,肯定是真的。对方自称很喜欢小孩,迫于无奈才背着香港丈夫在内地登报求子。”已失去警惕的夏某完全相信对方所说的一切。

  被各种说辞骗走3万多元

  “面试”结束后,富太太“林菲”告诉夏某,接下来会派律师与其沟通,只要签好协议就能领到50万元订金,而自己怀孕后,会一次性付清100万元酬谢金。

  几天后,夏某接到了一个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电话。对方自称姓柳,是“林菲”的私人律师,专门负责求子事宜,让他先交诚信费2000元,并提供了一个农业银行账号。夏某按要求汇完钱后,对方律师又要求李某往账户上汇2000元钱,说是保密费用。与此同时,“律师”表示这件事情是违法行为,必须秘密进行,要求夏某不能向家里任何人透露,下一步就是体检。

  就在夏某等待体检时,律师又要求他往账户上汇1.5万元钱,说是50万元的税款,汇完款就会打50万元给他。夏某信以为真,他赶紧向家人借钱称要找女朋友,将1.5万元汇给对方。谁知紧接着一名姓郑的“律师”自称是“柳律师”的领导,分别要求夏某分三次共汇了1万多元,说是办理求子程序的钱。

  夏某竟然又向家人借钱汇款,7月6日他汇款给对方后,表示自己已经没钱,问什么时候才能拿到50万元订金。但此后律师和“林菲”的电话便再也打不通了。夏某这才如梦初醒,感觉自己上当了。昨日,夏某,赶到辖区董家窑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莫贪财色避免上当

  昨日记者从东湖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了解到,近期该类“重金求子”骗局已经发生多起。成队长表示这种广告其实是一种比较老套的骗局,以重金为诱惑,其中大部分还借美色为诱饵,目的就是骗取所谓的“诚信定金费”。警方建议市民千万不要相信这些“重金求子”的骗局,市民如果有上当受骗或者发现此类广告,可以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成平生 罗明 实习生 王家栋 记者 张宁江 魏勇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