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贵州一男子冒充“消防干部”诈骗在重庆落网

2011年07月1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万明 刘琎)记者18日从重庆市消防总队获悉,今年来贵州一名男子冒充重庆消防干部,骗取了重庆30多个宾馆的逾3万元“消防检查过关金”,目前该男子已经落网。

  据重庆市消防总队称,今年6月14日,重庆潼南县一家宾馆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其自称“消防大队参谋”。男子告诉宾馆负责人,潼南消防部门将于当日下午突击检查,该宾馆必须购置1280元的消防器材才能通过检查。之后,该宾馆负责人向陌生男子汇款,待到消防部门领取消防器材时,才发现上当了。

  警方根据宾馆提供的来电号码,在贵州铜仁一乡村将冒牌“消防大队参谋”抓获,并当场查获了其作案的银行卡和手机。

  据落网男子交代,他今年37岁,至今单身,靠在外打工为生。2011年3月起,为给家中几十年前的老屋谋“修整费”,他购买了一本全国各地电话黄页,并按照黄页上提供的宾馆电话,冒充消防干部推销消防器材和书籍,至今骗取重庆万州、永川、潼南、梁平、双桥、万盛等地30多个宾馆共计3万多元,此外浙江、贵州等地也有少数宾馆上当。

  重庆市消防总队就此提醒,当地消防执法人员不会强行推销消防书籍和器材,企业或个人一旦发现有人打着消防的旗号推销物品,应提高警惕,必要时可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