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公安一文职人员辱骂行人被解雇并拘留10天

2011年09月01日 09:5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网友微博曝光的“丰田削你哥”遭解雇,并处行政拘留十日。8月31日,沈阳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事件调查处理结果。

  2011年8月29日12时20分许,在沈阳市沈河区敬宾街路口,一名身穿类似公安民警制服的人员驾驶一辆吉普车,违法行驶并与他人发生口角,造成不良影响。

  事发后,沈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督察、交警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当日开车的驾驶人员系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分局巡警大队文职雇员陆某,事发时穿着服装为公安文职雇员制服,驾驶其个人车牌号为辽A717L6的吉普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敬宾街路口准备左转时,为快速通过路口,使用违法安装的警报器鸣笛、与直行车辆抢行,并与迎面直行车辆驾驶人员常某发生言语冲突。

  陆某身为公安机关的文职雇员,违法在私家机动车上安装并使用警报器、与直行车辆抢行,并且存在招摇撞骗行为,影响较为恶劣。为此,沈阳市公安局决定,依据有关规定,解除与陆某的劳动合同关系;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对陆某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

  沈阳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表示,无论是公安民警还是公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一旦发生违法违纪行为,一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首席记者 崔平)

  新闻回放

  @常亮024:路遇一协警,驾驶地方牌照车辆,打着警笛开着反道,由于没给他让道上来冲我大喊说:“我不穿警服今天就削你。”可把我这普通市民吓坏了。唉~~~告诉我今天谁也别走,让我等着,后来交警大哥过来解围,他逃之夭夭了。

  8月29日,沈阳市民常先生在微博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当天的一段遭遇。照片中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戟指怒斥镜头方向气场超强。这条微博在短短5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被转发700多次,200多人参与评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