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货车司机两卖雇主货和车 准备第三次骗车时被捕

2011年09月01日 10:2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车司机两卖雇主货和车准备第三次骗车时被捕
李伟准备第三次骗车时被警方抓获。王大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对工资过低不满,司机开走公司货车一去不返,被第一次立为“网逃”。一年后,他故技重演,再次开走雇主的货车,被第二次立为“网逃”。逃亡期间,他冒名办理身份证和驾驶证,准备第三次骗车时,被警方抓获。

  嫌钱少:他连车带货都给卖了

  2004年,李伟替于洪区一家经营不锈钢的公司开车,连开车带运货,每月600元工资。“开车拉货常常干到凌晨三点,但只给开这么点钱,我心里很不平衡。”半年后,李伟拉着白钢、切割机等直接开到废品收购站,把货物都卖了。

  据了解,车上货物当时总价值3万元,货车值1.5万元。“车没有手续没法卖,我就把它拆卸成零件当废铁卖了,总共卖了5000多块钱。”

  连车带货卖掉后,李伟逃回吉林老家。当年,李伟被于洪警方立为网上逃犯。

  烦欠薪:他如法炮制又玩老伎俩

  李伟在家乡帮人开小客车、出租车,收入依然不能养家,于是再次回到沈阳打工。“沈河有个运输公司招工,我就过去了,当时拿的是真身份证应聘,他们没看出什么,看我开车不错,就录用了。”

  这次,李伟每月工资可达1200元,还算可以。可是,“公司总拖欠工资,让我很不满”。2005年10月5日,李伟故技重演,在送货途中将货车直接开走。他将货车和货物卖了6000元,随后逃至四平市。这一次,他又被沈河警方立为网上逃犯,成为“双料”逃犯。

  占便宜:从小就从哥姐手里“揩油”

  今年“清网”行动开始后,沈河公安分局将李伟列为追捕目标。民警找到其哥哥和姐姐,但二人早已对弟弟失去信心:“弟弟不着调,早就不管他了”。李伟从小爱占小便宜,没事就跟哥姐借手机、摩托车等,然后卖钱不还。

  多日寻找后,李伟的战友透露:他好像去了四平,于是民警急赴四平追捕。

  经过近一个月的寻找,一名大货车司机从警方提供的照片上认出了李伟。8月11日凌晨,民警将李伟抓获。

  玩神秘:同居女友不知道他真名

  面对民警,李伟谎称自己叫高伟亮,四平市户籍。与其同居的女子将李伟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拿来,上面确实写着高伟亮,此女与李伟相处两年,却不知道李伟的真实身份。

  对于“漂白”了身份的李伟,警方发动感情攻势,当提到其母为儿操心抑郁而终时,李伟终于低下了头。

  就李伟一案,民警提示,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时,要严把进人关,仔细核实应聘者的真实身份。(首席记者 崔平 实习生 高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