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婚姻法新解催生“爱情保险” 能保财富难保爱情

2011年09月01日 16: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婚姻法司法解释出台了,相信爱情的人们也开始质疑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能给“爱情”加一个保障呢?安徽合肥有的保险公司看中这个机会,推出新的营销名目“爱情保险”。

  安徽合肥保险行业的业内人士介绍说,“爱情保险”一般都属于连生型保险,一张保单可以同时承保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被保险人,同时要求被保险人必须是有法律关系的合法夫妻。如果双方不幸离异,保单可拆分,拆分后的保险责任依然有效。

  比如安邦保险公司推出的三款“爱情婚姻保险”系列产品,可以由丈夫为妻子投保或者妻子为丈夫单独投保,“心心相印——爱妻保障计划”保险期限为7年,这个产品收益率随利率的调整而有所变化,收益可比同期固定存款利率高0.7%。 还有“缘定三生——爱妻保障计划”的保险期限为3年,“十全十美——婚恋保障计划”的保险期为10年,是一款分红型两全保险。

  另外还有泰康人寿以家庭为单位的保单“爱家之约”,只要有一人购买主险,其他家庭成员均可添加相关的意外、医疗等附加险。

  在安徽合肥,“爱情保险”受到了80后小夫妻的欢迎。合肥一位何小姐开玩笑说,房子是老公爸妈买的,婚姻如有不测,她就要净身出户了。她的老公说,爱情肯定是没有东西能保障的,所以他想通过买这个保险跟老婆表个态,说明自己对妻子、对婚姻的态度是真诚而且庄重的。他们还向周围不少将要结婚的朋友推荐了“爱情保险”。

  投保时双方都是被保险人和受益人,万一婚姻遇到变故,“爱情保单”怎么处理呢?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的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如果夫妻双方离异,保单可以根据夫妻双方的意愿拆分成两份,拆分后双方的权益不会受损。另外一家国有银行安徽省分行的保险业务经理杨先生表示,各家保险公司的“爱情保险”虽然名称各有不同,但实际上都是一份夫妻捆绑的保险计划,是一个兼顾养老与保障的终身保险险种,保险范围包括意外或疾病身故金、意外伤残保障等。他表示,“说是爱情保险,还起了很多美丽的名字,其实只能保财富不能保爱情。”(安徽台记者刘恒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