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3岁少年因旷课上网被父母殴打身亡 父亲被刑拘

2011年09月02日 08:3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岁少年因旷课上网被父母殴打身亡父亲被刑拘
华华家门前的红灯笼随风无力地摇摆着。记者王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开学第一天,庆华中学初二七班的华华(化名)没有出现在新教室,一种莫名的伤感让教室里的空气异常凝重;而在灞桥区洪庆街办路家湾村,悲伤的情绪仍在传递。13岁的华华被父母用绳子绑着打伤后,因抢救无效停止呼吸。

  家庭悲剧

  少年砖拍父亲后 遭捆绑殴打身亡

  昨日10时许,灞桥区洪庆街办路家湾村像往常一样平静。村子南口,华华家门前的两个红灯笼随风无力地摇摆着,悲伤的情绪随风飘散着,落在村邻的脸上。提起华华家的事情,村民们声声长叹。

  华华的亲属回忆,8月31日,是庆华中学开学报到的日子。13岁的华华在母亲陪同下去学校报名,他今年要上初二了。报名结束后,因华华在学校表现不好,存在旷课上网的现象,班主任就把10多名学生和家长留下来开了一个会,讨论了一下这学期家长和老师怎样相互配合教育孩子。

  华华回家后,父亲路某得知情况后大发雷霆,当即上前“教育”华华,父子俩很快撕扯在一起。其间,华华用砖头拍了父亲一下。为了吓唬孩子,父母就拿来绳子绑着儿子打,随后将儿子扔在院子里。等家人察看时,华华已脸色煞白、呼吸微弱。被120紧急送往医院后,虽经抢救,但华华还是停止了呼吸……

  120急救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他们赶到华华家时,孩子躺在院子里呻吟着,浑身是伤,嘴里光说“难受得很”,送到医院娃就只有心跳没有呼吸了。唐都医院急救科主治医师邓金鹏说,孩子胸背部、腰部和四肢均有皮肤挫裂伤,医生全力抢救了4个小时,还是没能留住孩子的生命。昨日上午11时许,华华就读的初二七班正在上历史课,华华的课桌下塞满了刚发的新书,上面却空荡荡的。一名同学说:“早上刚到学校,同学们就知道华华出事了,大家都挺难过,毕竟已经认识好几年了。”

  悲剧诱因

  孩子迷恋上网 父母粗暴教育

  面对记者,华华家的邻居们都不愿多说,但从大家的只言片语中仍可以看出。邻居们对华华的评价还不错,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华华开始迷恋上网络,经常逃学。邻居们时常看见华华被父母从网吧拉回来。为了不让华华上网,每次被父母拉回家后,家里总会传出一阵吵闹声。

  公安灞桥分局刑警队民警介绍,经初步了解,华华平时迷恋上网,父母因此常与华华闹矛盾。当天,父亲得知华华因学校表现不好被老师叫去“谈话”后,父母就开始教育孩子。争执中,华华随手拿起砖头在父亲头上拍了一下。为了吓唬华华,父母就用绳子将华华绑了起来。用擀面杖、三角皮带等对华华进行殴打。之后发现华华脸色不对,父亲去找村里医生未果后,才拨打了120。没想到,惨剧就这样酿成了。

  最新消息

  父亲被刑拘 母亲取保候审

  昨早9时许,华华的父亲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洪庆派出所自首。

  “早上一大早,我们才在派出所附近的菜市场发现华华他爸,整个人精神非常差。”华华的一位亲属说,“当天晚上,华华父亲得知儿子死讯后,整个人精神几乎崩溃。独自漫无目的地乱走,一直走到灞河边,差点做了傻事。” 很晚时,他一个人又想到派出所自首,也许是因为精神受到打击,一时找不到派出所大门,就在派出所附近的菜市场过了一夜。一大早被亲戚发现时,华华的爸爸第一句话就说:“我要自首。”

  8月31日事发后,华华母亲被警方控制。昨日一大早,华华的爸爸自首后,立即被洪庆派出所移交公安灞桥分局刑警队。据刑警队民警介绍,华华的母亲不停地哭泣,华华的父亲精神状态不好。为了稳定华华父母的情绪,警方暂时拒绝媒体探视。夫妻俩因难忍失子之痛,没有吃喝一点儿东西。对于失手打伤儿子致死的事,他们不停地自责着。

  昨晚发稿时记者获悉,华华父亲已被刑拘,母亲被取保候审。(记者王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