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生意失败欠下巨款逃亡 一年后被警方抓获

2011年09月02日 08: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江苏省太仓市做生意的一对湖南籍夫妻,因生意周转不灵而欠下他人近200万元的借款,后为躲债举家悄悄搬到了南宁,还开了一家小饭馆长达一年之久。8月31日,经调查跟踪,南宁市兴宁警方最终抓获两名嫌疑人,并移交太仓市警方。

  去年2月,江苏省太仓市公安局接到当地群众报案,称有一对在当地开厂的夫妻,曾因缺少周转资金,于两年前向他们借了近200万元,并答应一年后还款。但直至过了约定时间,这对夫妻却因经营不善未能还款,且经多次要债也拒不还钱。去年春节,当借款人再次按约定前往讨要欠款时,却发现该厂已人去楼空,借款人遂向警方报案。

  太仓市警方经调查了解,发现该厂确已停业生产,公司内空无一人,并初步认定这对夫妻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经查,该对夫妻均为1958年生,湖南人。直至今年7月,太仓市警方得到消息,称夫妻二人有可能已经逃至南宁,于是立即向南宁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接到太仓市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后,南宁市兴宁公安分局刑侦三大队立即着手对这对夫妻的行踪展开调查,并最终通过调查二手车市场,发现了二人的踪迹。经查,这两人曾在南宁购买了一辆二手汽车,且经常在大沙田一带出现。接到消息后,太仓市警方立即派出办案民警奔赴南宁抓捕嫌疑人。

  8月31日上午11时许,南宁市兴宁警方与太仓市警方一同来到大沙田某幼儿园门前,找到了这对夫妻所购买的二手车,并由此一路跟踪两人至良庆区百灵路某小区旁的一家小饭馆。原来,这家小饭馆正是二人所开。看时机成熟,民警进入饭馆内,将正在炒菜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8月31日,两名嫌疑人均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并被移交江苏省太仓市警方。(南国早报 彭宁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