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同居女友移情别恋 当红选秀歌手举刀捅死情敌

2011年09月02日 13: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参加上海东方卫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四川)蓬安县青年马万里(艺名马冰)一炮走红,不料,以写情歌出名的马万里却为爱举刀杀死情敌。昨(4)日,获悉马万里已经被判死缓,数千歌迷登录这位音乐才子的博客留言,记者注意到,大家在为他痛心的同时,更多的是劝他狱中反省。

  音乐为媒牵出甜蜜爱情

  “泪水一滴滴,划破爱的记忆,就在你转身的这一刻起,我会将你忘记……”歌曲仍在传唱,可词曲的作者已经入监服刑。今年25岁的马万里家住蓬安县相如镇,虽然只是初中毕业,但他对音乐情有独钟,而且颇有音乐天赋,只要他一开口唱歌,总能赢得喝彩声和掌声。

  2006年底,马万里在江苏无锡打工,意外遇到了老乡小静(化名),二人经常相约去露天卡拉OK音乐茶座唱歌。小静被马万里的歌声彻底征服,2007年4月,小静与马万里成为恋人并同居。恰在此时,上海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举行选秀比赛,小静鼓励马万里参赛,二人憧憬着能够通过比赛一举成名。

  星梦破碎回乡旧爱不在

  由于竞争太激烈,马万里虽然歌声不错,但才艺不全面,最终无缘决赛。此时,中国音乐原创基地看中马万里的才华,吸纳他为会员。马万里一心想成为原创歌手开始潜心写歌,他取艺名为马冰,独立创作了几十首歌曲,并到广东、河南等地四处推销歌曲。期间,小静回到蓬安与人合伙开美容美体中心,二人仅靠电话和网络进行联系,感情出现裂痕。

  记者在中国音乐原创基地网站中看到,马万里写的歌曲,前期多是对小静的思念,如《永恒的爱》、《我今生最爱的人你在哪里》等等,后期的歌曲却逐渐变得哀伤,如《不愿意就这样走开》、《彻底忘记》等。2010年春节,马万里因给不起制作费,与河南一家唱片公司的合作事宜泡汤,失意的他回到蓬安,却发现小静已与他人恋爱。

  歌迷痛惜三角恋伤不起

  此后,马万里也曾多次找到小静,要求恢复恋爱关系,都被拒绝了。2010年4月26日上午9时许,马万里到小静的店铺找她,仍想破镜重圆,却发现小静现男友也在,两人发生纠纷,马万里抽出携带的水果刀朝对方连捅两刀,导致对方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当天,马万里在逃跑之前还想见小静最后一面,结果被警察挡获。昨日,记者到马万里的博客浏览,发现他最后一次登录的日期为2010年4月22日,最后上传的歌曲为《彻底忘记》。

  今年7月2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一审判决马万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马万里被关押期间,仍有众多歌迷收听和下载他的歌曲,并陆续在网页上留言:“你本来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歌手,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为你感到遗憾和心痛”、“ 三角恋,伤不起,为什么要迷恋她”、“你的粉丝们还在等你回来唱歌给他们听,好好改造,不要让他们失望,知道不?”(尹林 邓中 记者 魏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