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名菜贩因口角斗殴 一人手掌被砍断行凶者割喉

2011年09月02日 15:5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菜贩因口角斗殴一人手掌被砍断行凶者割喉
血案发生后留下一大摊血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4时许,(福建漳州)芗城区建元路诗浦菜市场人来人往,一个无人看守菜摊上,蔬菜沾着斑斑血渍。20分钟前,相邻的两名诗浦村的菜贩发生口角引发一场血案,结果造成一人左手掌被砍断,一人自己持刀割喉。所幸,110民警及时赶到,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都暂无生命危险。

  凶案的真实原因及凶器的来源,还有待新桥派出所的进一步调查。

  在诗浦菜市场,一棵大榕树旁,一个菜摊无人看守,案板上血迹斑斑,排放的蔬菜也全都沾着斑斑血渍,过往市民无不为之侧目。而在菜摊前方1米多远的一处水洼,还留有大片血水。

  砍断别人手掌 行凶者割喉欲自尽

  就在记者询问周边的其他菜贩事发经过时,一名身着红衣的女子冲到有血迹菜摊的旁边,指着隔壁一位正在卖菜的黑衣妇女破口大骂,随后红衣女子被周边的菜贩劝开。现场的市民说,这名红衣女子是被砍断手掌的摊贩的妹妹。

  诗浦市场的建元路出口,也发现有一大摊血渍。附近杂货店老板蔡先生称,被砍断手掌的叫郭某杉,行凶的是同村人赵某光。

  现场的110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郭某杉左手掌被砍断,不停地流着血;而砍人的赵某光也倒在地上,喉咙被割破,也大量出血,“我们等不及120急救车,就先安排车辆将两人分别送往解放军175医院和漳州市中医院救治”。经110民警初步了解,赵某光在砍伤郭某杉后,持刀割喉。

  收摊引发口角

  次日持刀相向?

  记者赶到解放军175医院时,郭某杉的亲属正焦急地围在急诊室外。其妻子郑某说,“医生还在给他止血,断掉的手掌,医护人员也立即冰冻起来,医生说两个小时之内断掉的有可能接好,但现在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接起来”。

  据郑某介绍,赵某光是他们隔壁摊主赵某志的弟弟,事情的起因可能是事发前一天收摊时发生的一次纠纷。那是前天傍晚6点多,郭某杉开始收摊,而旁边赵某光的嫂子还未收,由于郭家的摊位比隔壁赵家的摊位高,赵家许多菜都靠在他们的摊位上,结果在收摊位的木板时,郭某杉不小心把隔壁赵家的一些菜给碰掉了。当时赵某光的嫂子就破口大骂,郭某杉回敬了几句,双方发生了口角。

  郑家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毕竟大家都是同行,还是同村人,但没想到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可能是今天下午赵某光的哥哥赵某志跟我丈夫又发生口角,赵某光拿着菜刀突然动手,一刀将我丈夫的手掌给砍断了。”

  昨晚7点多,郭某杉被送进手术室,动手术接手掌。在市中医院急诊室,赵某光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他的脸上全是血,白色的衬衫也被鲜血染红,其颈部已经做了包扎,记者问他话,他也无法正常回答。急诊室的医生告诉记者,赵某光现在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他的喉咙没有伤到气管,只是伤到了肌肉,但现在无法发声说话”。

  赵某光的姐夫介绍,赵某光今年40岁,至今未婚,前几年人还挺好的,但“最近几年头脑有点问题”。

  据了解,赵某志已经被警察带到新桥派出所做笔录,对于今天与郭某杉发生口角一事,记者暂时无法核实。

  当记者再次来到诗浦菜市场,找到赵某光的嫂子,询问事发当时的情况。针对口角的说法,她承认,是因为当时菜被碰掉了。但对于赵某光如何砍人,她自称“我当时低头在整理菜,没有看到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