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智障男被坐牢三年 河南省高院将对其精神病鉴定

2011年09月05日 08:3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坐牢三年的智障人吕天喜精神病鉴定一波三折。昨日,吕天喜舅舅程建忠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再次走失的吕天喜找到了,他目前已到新乡,根据安排,精神病鉴定今日下午进行。

  河南商报独家披露嵩县智障人吕天喜坐牢三年,且名字和出生日期被公检法部门弄错的遭遇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全国众多网民也表示了关注。洛阳随即成立调查组,组织人员到吕天喜家,准备带他去做精神病鉴定。可在此时,吕天喜再次离家出走,嵩县动员力量四处寻找。

  昨日下午,吕天喜舅舅程建忠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吕天喜于3日上午在离家不远的闫庄找到,立马被洛阳政法委带领的工作组带到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即河南省精神病医院,准备进行精神病鉴定。

  “明天上午手续办完后,按照安排,下午3点开始进行鉴定。”程建忠在电话中说。

  在有关部门对其进行鉴定的同时,案件的重新核查也在进行中。

  河南商报报道引起省高院重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在看到“吕天喜”一案的报道后,立即作出批示,成立由纪检组、巡查问责办、刑事审判庭参加的调查组,赶赴洛阳,配合洛阳中院到洛阳西工区法院,周六、周日不休息,调阅卷宗材料,认真核查此案,迅速查清事实真相,及时公布于众。(河南商报 记者王向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