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经营竞争加剧 网吧老板雇黑客攻击同行被抓

2011年09月05日 09:18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因别家网吧抢了自家生意,哈尔滨市呼兰区一网吧业主竟雇佣网络黑客,恶意破坏对方计算机系统,导致对方网吧计算机系统瘫痪,损失高达数十万元。日前,经过九个月的调查,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一举破获了我省首起网络黑客破坏计算机系统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去年11月22日9时许,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网监大队接到呼兰区学院路一网吧业主报警称,在11月13日到22日期间,其经营的网吧受到黑客攻击,网络遭到破坏,网吧计算机系统瘫痪,经济损失达几十万元。网监大队通过现场侦查发现,网吧受到黑客攻击,出现一上网就掉线、机器蓝屏等现象。“此案犯罪嫌疑人技术熟练,作案时多次转换服务器地址,服务器地址涉及云南、河南、内蒙古、黑龙江等多个省份。”侦查员表示。

  随后,网监大队将案件情况向分局领导进行了汇报,经研究决定,对受攻击的网吧服务器安装防护软件和报警系统软件。2010年11月28日20时许,在使用外址服务器无法实现攻击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在网吧内使用“DDOS码”程序进行内网黑客攻击,此时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已被警方锁定。随后,侦查员火速出击,将正在网吧实施犯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旭(男,20岁)当场抓获。

  经审讯,王旭交代,其受呼兰区另一网吧老板张宝伟(男,25岁)指使,对网吧进行黑客攻击。因张宝伟已外逃,警方随即对其进行网上通缉。

  今年7月26日,警方终于发现逃犯张宝伟的活动轨迹,在呼兰区北大街将其抓获。张宝伟对其指使王旭攻击网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提供黑客攻击软件和外网具体实施攻击犯罪行为的是网上黑客华健飞(男,20岁)。

  呼兰警方随即对华健飞进行网上追逃,并锁定了其在大连的落脚点。今年8月12日,侦查员在大连将华健飞抓获,并在其住所搜查出大量作案工具。在大量证据面前,华健飞交代了受张宝伟指示,利用黑客软件攻击他人网吧的犯罪事实。至此,我省首起网络黑客破坏计算机系统案件告破,涉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受攻击的网吧的损失也成为省物价部门首例作价的样本,经作价直接损失达1.7万。(记者何兴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